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动人心弦 宝鸡这位教师创作歌曲 唱给所有就地过年的异乡人

2021-02-23
  乡土情结早已深深地扎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影响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灵世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提倡就地过年。可是,对乡土的向往,对家人的思念,如何按捺得住。春节前夕,宝鸡高新第三小学的张成武老师创作了一首歌曲《吾乡》,唱给所有就地过年的异乡人。
  据张成武老师介绍,一开始创作这首歌时,他思路还不是特别清晰,但越到年根,他思乡的情感越浓。终于,在除夕的凌晨,这首歌曲创作完成。

  他表示:“其实,在宝鸡过年挺好的,从放假一开始,很多同事朋友约我吃饭、打球,确实很感动。”
  据了解,张成武老师的老家在山西省运城市绛县。他现在是宝鸡高新第三小学的一名音乐教师。同时,他还是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宝鸡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以及宝鸡文理学院爱乐合唱团常驻指挥。2020年疫情期间,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逆行者创作歌曲《致天使》,同年9月,为庆祝全国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创作歌曲《小秘密》。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我的家庭音乐会”童乐汇寒假线上活动邀你来参加!
  • 下一篇:隐居乡里,来这栋古风音乐民宿度过慢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