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81岁痴情爷爷在病房窗外为妻子拉手风琴:有我在,你就不孤单

2020-11-21

  最近一段让人暖心的视频
  在外网疯传
  视频中一位81岁的老爷爷
  在医院窗外为生病住院的妻子拉奏手风琴
  网友看了都惊呼:这也太浪漫了
  视频中令人感动又浪漫的一幕,发生在 11月8日的意大利小镇圣乔瓦尼堡,带着口罩的爷爷坐在空旷的街道上,用手风琴演奏了一系列妻子最喜欢的歌曲,而她的妻子则在医院二楼的窗口看着心爱的丈夫。
  拉手风琴的爷爷名叫斯特凡诺·博齐尼(Stefano Bozzini),曾经是一名意大利国家部队的军人,与他已经结婚47年的妻子卡拉(Carla)最近因为要做一些关于癌症的检查与治疗,而不得不住院。
  这样的情况若是放在往常,可能爷爷就会一直陪伴在奶奶的病床旁了,但由于意大利本地的新冠疫情,加上医院特殊的隔离要求,导致爷爷不能前往探访。
  但这一点点小困难似乎并不能阻碍爷爷想要陪伴奶奶的真心。
  爷爷既没有选择偷偷溜进医院,也没有选择翻墙进去(当然不可能),而是以一种极其浪漫的方式,在所有人的面前秀了一次恩爱……
  在妻子卡拉病房的窗外,爷爷带着曾经部队的军帽,以自己认为最帅气的模样,气定神闲地抱着手风琴,弹奏着卡拉最爱、陪伴他们相爱一生的歌曲——恩格尔伯特·洪佩丁克(Engelbert Humperdinck)的《Spanish Eyes》。
  这首作品的歌名“Spanish eyes”,经常出现在歌词与歌曲的名字中,已故的“猫王”也曾有同名的歌曲,这其中的原因是西班牙人长相俊俏,眼窝深陷,眼珠蓝里透紫,是欧洲人经典所说的“会说话的眼睛”,特容易吸引异性,所以在外国,“西班牙人的眼睛”和“法国人的吻”常常被相提并论,爷爷唱的就是妻子吧!
  在接受采访时,爷爷狂洒狗粮,先是说“如果天气晴朗,我会演奏一整天”,“我弹了一些大家都知道的曲子,一首接着一首,我没有停下来。医院里的很多病人都往窗外看”,后来又说道:“这是她最爱的歌,我在家时经常为她演奏~”。
  即使岁月变迁,这对老夫老妻的真心却始终没变,在爷爷的一句一话中,我们都感受的一清二楚。
  看了后来对于这个新闻的报道,说是卡拉奶奶已经痊愈出院,而爷爷拒绝了医院要以救护车把她送回家的提议,选择自己亲自接自己“亲爱的”回家。
  用音乐说爱,用行动说爱,爷爷无言的爱很长久……听完他的手风琴演奏,仿佛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的烦恼。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成人学习钢琴的6大好处!
  • 下一篇:乡间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