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这个“网红音乐天团” 平均年龄60岁

2020-08-25
  " 老铁们,大家好,红心点起来,表演之前,先介 绍一下我所在的城市——沈阳,它是中国的历史文 化名城 ……"
  紧接着,从《当兵的人》《志愿军军歌》到《波兰 舞曲》《巴比伦河》《一帘幽梦》《热情的沙漠》甚至还 有《铃儿响叮当》……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经典旋 律,会如约响起。
  图为:每晚的直播,是慈家伟和乐手们的开心时光之一。
  图为:遇到粉丝打赏,慈家伟都会伸出拇指表示感谢。
  慈家伟喜欢称自己是 " 玩吉他的老男孩 ",今年 56 岁的他曾经有 10 年的专业团体演奏生涯,其后 下海经商;还曾号召组建百人规模的工商联艺术 团。
  今年上半年,慈家伟随手录了一些吉他演奏小视 频传到网上,反响特别好。
  " 有朋友建议让我在网络上开直播,还帮着弄 了起来。最开始,我就自己弹吉他。第一天,只有 7 个粉丝,我发现他们都非常专业,就把这当成是 交流吉他弹奏技巧的新方式。后来,粉丝越来越 多,还有人给我打赏。在我看来,我就是对着手机 弹琴而已。" 慈家伟说。
  随后,吉他、键盘、鼓、小号、萨克斯、小提琴、手 风琴 …… 伙伴们纷纷加入到慈家伟的直播间;他们 中有音乐老师、有大学教授、有公司职员,有的还在 职、有的已退休;有的和慈家伟一个园区,有的要驱 车 20 公里 …… 每天,有空的成员都聚在一起,并把 自己演奏的场面通过网络直播出去。
  图为:慈家伟不仅演奏吉他,还要经常与粉丝们互动。
  图为:直播前,慈家伟都会与乐手们简单沟通一下当晚的曲目。
  8 月 22 日周六晚 8 时,慈家伟带着刚刚因为脱 臼经过治疗的胳膊又开始了直播,这一天,和他一 起直播的伙伴们有键盘手、小号手、萨克斯和小提 琴,平均年龄 60 岁。
  半年的时间,慈家伟直播间已经有近 20 万的 粉丝;最多的时候,一天增加 2000 多粉丝,每天上 线看直播的固定粉丝能有 5、600 人。
  曾有人找慈家伟直播带货,也有人找他进行商 业性的直播,都被慈家伟拒绝了。
  图为:每天晚上,慈家伟都提前到直播场调试好设备。
  图为:周末因慈家伟不小心右臂摔脱臼,妻子特意赶来照顾他。
  慈家伟说:" 我的初衷就是想用音乐给大家带 来快乐,只想好好弹琴、演奏。如果要带货,也是给 咱大沈阳‘带货’。之前有一个南方的网友,问了我 一些沈阳的风土人情,作为一个老沈阳,我从沈阳 故宫说到八卦街,从大帅府说到了烤鸡架。后来, 我每次直播都给网友们讲讲我家乡沈阳的故事。"
  直播间里,有远在异乡的沈阳人询问家乡近况, 也有对沈阳好奇的外地人,还有许多和慈家伟一样 的吉他爱好者,希望能够切磋技艺,甚至是多年没有 联系的老友也通过直播相认。
  对于慈家伟来说,携手旧友、回首曾经的爱与 自由,做一个能演奏自己青春的 " 网红 ",他的吉他 人生下半场,才刚刚开始。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学习音乐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 下一篇:研究发现:人们在这个年龄之后,就不再听流行音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