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嘎查民族乐器培训 群众文化生活添彩

2020-07-13

  为“文艺繁荣发展大计”垒基砌阶、立柱架梁,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发扬和传承民族文化,不断提高嘎查民族乐器爱好者的演奏水平,进一步丰富嘎查农牧民的文化活动。近日,由城川镇巴彦希泊日嘎查主办的“乡风文明那达慕系列活动之民族乐器培训”在嘎查阵地正式开班,为提高办班效果,本次培训班特聘请嘎查民间老艺人扎哈代老师授课,培训吸引了来自全嘎查的20多名文艺骨干和民族乐器爱好者,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年龄最小的30岁,最大的为75岁。
  开班仪式上,巴彦希泊日嘎查书记张雄作了开班讲话,鼓励文艺骨干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文化队伍。随后,授课老师扎哈代对全体学员进行了首次授课,并根据学员特点和能力,采用理论学习和技能指导、现场集中面对面授课和微信视频授课相结合的形式,细教乐学,便于初学者在短时间内取得稳定的进步。
  “乡风文明那达慕系列活动”的开展,对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而民族乐器培训的开展一方面解决了嘎查村有乐器不会用的问题,另一方面增加了嘎查乐器文艺骨干,壮大吹拉弹唱队伍,引导广大基层文艺爱好者坚定文化自信,有效推动鄂前旗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玩音乐是退休后的最佳选择
  • 下一篇:中年人应该这样品评人生,在音乐和清茶中与内心对话,找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