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如今才知道音乐的美

2020-06-24

  音乐丰富多彩,各种各样,表达感情不同,歌唱情绪不同,类别不同,音乐美不胜收。
  在我五岁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去了一个寂静的舞厅,突然间亮起一束红色的光照,灯渐渐暗了,只剩几束银光射到台上七位提琴演奏者的身上,他们在灯光的照耀下,如上帝派来为人类传诵福音的天使一般,纯洁神圣……一阵快速而急促的旋律一下子吸引住了台下所有人的注意力。侧过头,我看到观众们都在凝神地听着,全场鸦雀无声。一曲结束,台下响起了一阵清脆的、雷鸣般的掌声。演奏者起身致意,慢慢地,我仿佛觉得自己置身于九霄的天空,享受着风雨的滋润,那从天外传来的乐声时而高昂,时而低调;时而热情,时而含蓄;时而激进,时而静止,那声音犹如甘甜怡人的清泉汩汩地流入我的心田。忽然,演奏者声音如雷鸣般响起,震撼着你的心田,趁琴声又变回零星小雨时,我侧目望了望观众们,他们仍沉醉于刚才的电闪雷鸣中,有的还意犹未尽地听着,有的甚至不由自主地小声哼唱……又是一曲结束,观众们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敬佩与欢乐,站起来鼓起热烈而富有激情,经久不息的掌声……半个小时的时间如同乌龟一般缓慢度过,此刻我感觉一束暖阳向四周散发。
  在那次活动之后,我经常听音乐,感受音乐,家里人还称我为小鬼。因为活动上的音乐与我所听到的音乐不同发现现场的音乐柔和,而自己听到的音乐充满了天真烂漫,欢快感随即散发。
  等到了小学老师讲到音乐类型多种多样,我们就像数星星一样,根本数不清,虽然每个礼拜只有一节音乐课,可同学们会在音乐课上打闹嬉戏,或者找老师放电影看,每次老师弹起钢琴,那唯美的声音就会被风吹到我的耳边,静静的听着这些被抬响的音符,闪亮着的光芒,就会照在心间了。
  长大了,我长大了,知道了情感的抒发,到了青少年时期,又是45分钟的音乐课,音乐课变得不一样了,我已经完全被音乐所吸引,目不转睛的盯着讲台,钢琴老师,弹钢琴的手,唱着音乐的嘴巴,响着,响着,再响着,音乐多美!
  你们瞧,音乐多美,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听音乐温和的音乐摆动的音乐,摇滚的音乐。
  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八年级三班 郝佳雪 指导教师:唐亚妮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助推自贡文旅经济复苏!“唱响盐都 贡享消费”文化音乐周活动在贡井启动
  • 下一篇:专家呼吁:别再让音乐胎教害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