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英无手女孩疫期学会弹钢琴

2020-05-23
图片来源《镜报》 失去双手的14岁女孩Tilly Lock学会了弹钢琴
  英国达勒姆郡女孩蒂莉·洛基没有双手,理疗师断言她永远学不会弹钢琴。洛基不服输,在新冠疫情期间借助义肢勤学苦练,硬是做成了“不可能的事”。
  洛基现年14岁,住在康赛特镇,15个月大时因感染脑膜炎球菌败血症被截去双手。英国《镜报》21日援引她的话报道,她想学习弹钢琴,但理疗师认为她做白日梦。洛基的母亲萨拉被理疗师的话激怒,一气之下为女儿网购一架钢琴,但洛基因没有时间,一度搁置。
  疫情期间,洛基居家隔离,终于有了学琴的时间。如今,她已能弹奏出一些乐曲。
  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洛基左小臂末端绑上耙状义肢,义肢分出的三个叉可以在钢琴上弹奏出三音和弦;右小臂末端则在琴键上击打出单音。她边弹边唱,旋律优美,琴声动听。
  洛基说:“我找到自己的方法。我希望其他人知道他们也能找到自己的方法。人们不应认为残疾会限制他们的潜能。所有人都可以完成了不起的事。”
  母亲萨拉说,洛基当初患病时,医生一度认为她救不活,但她最终活下来,创造了奇迹。在母亲眼中,女儿“只要下定决心,就一定能做成任何事”。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花园里的音乐会 用旋律打动芳邻
  • 下一篇:收藏180台手风琴,他打造了一座私人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