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七岁萌娃宅家太无聊 索性喊十国小伙伴开了场“云音乐会”

2020-05-20
  在“封城令”笼罩下的法国,人们禁足在家,实在感到枯燥。
  七岁的华裔小姑娘钱莎娜显得有些无所适从。生性好动的她,很难适应这种“与世隔绝”的生活。
  莎娜的哥哥是法国杰出少儿交响乐团的圆号手。莎娜从小学习钢琴,刚刚加入乐团,也结识了不少乐团里的同龄人。她和哥哥都很想念乐团的朋友们。
  去年,作为法国杰出少儿交响乐团团员,莎娜和哥哥在巴黎马德兰纳大教堂前的广场上和塞纳河音乐厅里演出,在中国上海参加音乐大赛,与全球各地小朋友一起参加了音乐夏令营,特别是乐团在上海期间还演奏了一曲《欢乐颂》。
  而如今,兄妹俩只能在家聊聊音乐,乐团的其他小朋友当然也是如此。
  初夏,不该这样度过。
  音乐,是连结乐团小朋友们的纽带。何不来一场开在“云端”的音乐会?
  “我们召集大家录视频演奏同一首曲子,曲目就选《欢乐颂》吧!”兄妹两人商量着。
  说得容易,一拍摄起来,可谓是花样百出。乐团的小乐手们和“友情客串”的小伙伴们来自十个国家,大家风格各异。但音乐是共通的,对音乐的热爱是相同的,大家最终协力完成了这首曲子。
  乐团的初夏,仅仅一曲《欢乐颂》怎能演绎得完!
  5月11日,法国迎来了“解封”。尽管仍有诸多不确定,但新冠疫情终将成为历史,乐团小伙伴们期待着团聚。
  记忆中,生机勃勃的夏天
  还会遥远吗?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学音乐,你被孩子淘汰了吗?
  • 下一篇:花园里的音乐会 用旋律打动芳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