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邻家小妹的小乐器,令我着了迷!超越了钢琴的美!

2020-03-25
  弹吉他的人都知道相思木做的吉他音乐很迷人,但还有一种相思木配上几根弹片做的一种小乐器,却更迷人。
  这不,那天正在弹吉他,却听到邻居那而传来一阵阵悦耳动听的乐曲
  赶紧的放下吉他,偷偷的跑了过去
  原来是邻家小妹小雨蒙拿着一个小盒子用白嫩的手指在弹《喀秋莎》
  简直令人听醉了。
  等小妹弹完后,赶紧向前请教问这是什么,怎么如此动听?
  小妹说,是她爸爸给他买的,具体还真不知,说自己的父亲在非洲工作,一年回来一趟,就给自己带了这个非洲的乐器,说是什么非洲钢琴!
  我说,你能不能再给我弹一遍听听啊,小妹有点羞涩的点点头,在我的注视下,小妹妹弹了起来!
  哇,真的是悦耳动听,不亚于钢琴啊,而且,看着这木盒的材质,就是相思木的,上面就是几根小钢片啊,怎么就这么好听呢?
  回来请教了几位老师,又查了查各方面的资料,终于找到它的庐山真面目:
  这种乐器名叫:卡巴林 又名非洲钢琴
  结构:相思木 发音弹片 有10片,有17片
  音程:c到e2,也有从d4到e6
  调音方法:用一个小锤子敲击弹片,与电子调音器相吻合就算是调好了。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东营有一支好爸爸乐队 坚持为每个家庭定制专属音乐
  • 下一篇:人间三月天,听见樱花雨!辰山植物园户外音乐会怎一个“美”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