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走近揭阳这个才艺家庭,聆听他们和音乐之间的故事

2020-03-14
  生活中如果有志趣相投的伙伴并肩前行,日子过起来一定更加舒心。在普宁市船埔镇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人都热爱音乐,喜欢唱歌,也带动了亲朋好友一同热爱音乐艺术,在欢快的旋律中更好地学习、工作。
  正在钢琴旁边练习声调的并不是老师在教学生,而是父亲在陪儿子练嗓音。温兵野在普宁大坪中学工作,儿子今年上高二,最近正忙着为艺考做准备,热衷音乐的温兵野义不容辞地当起了陪练。
  温兵野:我希望他以爱好为主,不要有压力。
  温迪枫:艺考的分钢琴、声乐、视唱练耳、还有乐理,每天都要去做,艺考不容易,成长的路上没有理所当然的。
  少年温迪枫喜欢音乐,也在努力朝着梦想努力,而他对音乐的这份喜欢,是从小受父母的影响。
  温兵野:孩子还没出生前,我和我老婆都是特别喜欢唱歌,孩子从小长大可以说我每天都唱歌,一天到晚都在这种环境下,他通过这种熏陶,他自己也有了爱好。
  温兵野说,自己的父母年轻时经常参加文艺演出,他从小与音乐结缘,上初中时一位老师的演唱更是激发了他内心那颗音乐的种子迅速发芽、成长。
  温兵野:那首歌叫《满江红》,听他唱得好厉害,我以前在电视里听的音乐歌唱家才能唱得出,为什么那位老师也能唱出这样的声音,很震撼,我就更加想学。
  后来,温兵野在师范学校读书,毕业后到部队服役,而不管他走到哪里,旋律和音符总是在他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温兵野:我读普宁师范音乐班的时候,班主任卢泽纯老师对我们很好,很细心地教我们这些学生,去了部队以后,我跟演出队,我会弹钢琴,部队又买了一架钢琴给我们。
  岁月流转,不变的是温兵野对音乐的热情,而妻子同样喜欢唱歌,如今每周末他们都会邀请亲朋好友到家中聚会,以歌会友。这是一个家庭热爱生活的体现,潜移默化中也成了推动社区文明创建的一股力量。
  温兵野:我的朋友,包括我老婆的朋友,基本上每周都有,就是大家来聚一聚,轻松一下。潜移默化,默默地影响他们,时间一长就变成习惯了。
  温兵野的妻子 余玉娟:我经常邀请朋友来,或者自己唱歌的时候发一个朋友圈,问他们“约吗”,有些人就来了,这是“自动生成”,有人开音响,一个接一个就会争着唱。
  歌声飘扬,轻松愉悦,以歌唱的方式缓解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用健康的身心奔向明天,这也是温兵野一家内心深植精神文明的写照。
  温兵野的妻子 余玉娟:非常开心,感觉自己很幸福,唱歌的时候感觉自己很轻松,不开心的就全都抛在脑后了。
  温兵野:可以带来一点欢声笑语,还可以带来健康,唱歌心情一轻松了,全身都放松了,就健康了。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幸好我们还有古典音乐
  • 下一篇:原来音乐的“魔力”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