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遇见最好的未来——第三期“最好的未来”快乐童年合唱团慈善音乐会举行

2020-01-13

  1月12日,第三期“最好的未来”快乐童年合唱团慈善音乐会在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经过培训的快乐童年合唱团与前来助演的省会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济南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阳光100中学合唱团、济南市恒新小学合唱团、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明天少儿合唱团、芒果乐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欢聚一堂,用大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音乐会最后,全场共同演唱结束歌曲《最好的未来》。
  同在蓝天下,同在一座城,同样的天真可爱,合唱让她们快乐成长,共同进步,为世界的千姿百态、缤纷绚丽奉献自己的特色和美丽。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灌溉,因为她们是最好的未来。”
  音乐厅场外,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和济阳区相关部门组织了“闻韶圣地 善美济阳”专场义卖活动,由“红领巾义卖区”“好味知济”济阳区域农产品义卖区、济阳文旅产品义卖区组成,义卖所得全部善款将用于支持“快乐童年合唱团”项目持续开展。
  “快乐童年合唱团”公益项目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和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共同发起。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已进行三期,近2000名孩子加入合唱团,百余名老师接受合唱技能培训。今天,又一批在合唱中成长的孩子们,来到这个大舞台,用歌声表达他们的快乐。
  该项目首期于2018年11月10日启动,惠及9个区县10所学校。由600余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组成的10支合唱团经过培训,于2019年1月21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成功举办了“最好的未来”——快乐童年合唱团慈善音乐会;项目二期在济阳区域的10所小学又组建了10支合唱团,并于 2019年5月29日下午在济阳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了快乐童年合唱团二期慈善音乐会暨济阳区庆祝六一儿童节大会。
  快乐童年合唱团公益项目从启动就得到了社会各方力量的支持与帮助。项目得到近百万人关注和捐款,近千名志愿者的爱心付出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让孩子们站上了省会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刚刚结束的济南市“爱涌泉城公益评选”中,被授予“十佳公益项目”荣誉称号。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与名师互动 和艺术碰撞
  • 下一篇:首次来济南举办专场独奏音乐会 吕思清:让音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