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国际残疾人日”的艺术盛宴

2019-12-04
  盲童马成与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晖同台合奏《祖国》,自闭症患者周博涵钢琴独奏《牧童短笛》……12月3日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近50位残疾人士在上海兰心大剧院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艺术盛宴。
 
  在观众掌声中,上海市残疾人艺术团汇报演出大幕缓缓拉开,由视障人士组成的电声乐队率先登场。随后,来自上海市盲童学校的马成和刚刚结束欧洲巡演的自闭症患者周博涵分别为观众带来二胡演奏和钢琴独奏。马成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对二胡产生了浓厚兴趣,通过学习音乐增加了人生阅历,目前正在学习作曲,希望未来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盲童马成与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晖同台合奏。(图片由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提供)
 
  智障人士潘鸣杰和周佶敏表演的上海说唱曲艺《金陵塔》也颇受欢迎,现场气氛热烈。“排练这个节目用了5个月,第一次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演出,感到非常兴奋,期待未来给观众带来更多作品。”潘鸣杰说。

  此外,上海市盲童学校合唱团的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上海市残疾人艺术团舞蹈团的舞蹈《红韵》也深深地感染了观众。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莫彬彬表示,整场演出展现出残疾人士奋发向上、追求更高艺术水平的良好面貌,也看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期待越来越多残疾人士走出家门感受社会温暖,也期待越来越多社会力量关注残疾人事业,加入助残服务工作。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一场特殊的音乐盛宴
  • 下一篇:沪剧艺术节剧场之外更“有戏”:实现全年龄公益演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