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如何培养孩子的钢琴学习兴趣?沈诗哲音乐公益大师课走进长沙市实验小学

2019-10-28
  作为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青年钢琴家,沈诗哲一直致力于推广音乐教育。对于长沙市实验小学的师生而言,沈诗哲并不陌生。从2017年开始,沈诗哲曾多次走进学校,为孩子们开展公益大师课,并受聘为长沙市实验小学音乐教育荣誉顾问。

  此次走进长沙市实验小学,沈诗哲又多了一份荣誉——施坦威全球艺术家。在活动现场,沈诗哲依旧充满活力,她谦逊地站在台上,点评同学们的演奏,认真作答家长关心的问题。


  今年10岁的邓淼,已经学习钢琴5年多。为了这次大师课,她特意穿上演出服,现场演奏了一曲《北风吹》。

  “钢琴演奏需要不断地练习,同时也要有自由的想象力。你可以尝试着跟随作品的节奏,想象一下音乐中所描绘的场景。”听了邓淼的演奏,沈诗哲一面指出她在演奏技巧方面的不足,一面耐心地告诉她,“弹钢琴是件快乐的事,不要把它当作压力,要让自己沉浸在演奏和音乐的世界里。”

  第一次与沈诗哲对话,邓淼难免有些紧张,但她精彩的演奏赢得了沈诗哲及现场观众的好评。大师课结束之后,邓淼和其他参加大师课的同学一起,获得了施坦威钢琴大师课荣誉证书。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沈诗哲被现场家长“包围”。“如何提高孩子对钢琴学习的兴趣?”“钢琴考级是否有必要?”“怎么样为孩子选择合适的钢琴老师?”……面对家长们“连珠炮”式的提问,沈诗哲一一认真作答。

  “我经常被人问到,孩子学钢琴,是不是必须要参加考级,有没有必要参加比赛和表演,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沈诗哲说,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考级、比赛、表演都能成为孩子们的“小目标”,这会让他们更有动力,从而提高学习效率。沈诗哲提醒,既然选择了钢琴,就要对孩子的时间负责,很多家长认为的“不专业”就可以“随便弹弹”,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

  沈诗哲认为,钢琴学习能够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学习钢琴并非练练琴那么简单,家长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该带着孩子走进音乐厅,让他们直观地感受钢琴的魅力,在他们的心里种下一颗艺术的种子。”沈诗哲特别提到,她至今仍然记得第一次走进音乐厅欣赏钢琴音乐会的情形,“现场的演奏那么震撼,从那时开始,我对钢琴有了全新的认识。那场音乐会,也让我内心有了成为钢琴演奏家的冲动。”

  沈诗哲是国际著名钢琴家,也是湖南首位且唯一一位施坦威全球艺术家,同时也是欧洲GENUIN唱片集团独家签约的中国钢琴家,她在全球各大著名音乐厅举行了数百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并多次在全球直播,她的首张唱片一经发行即收获巨大好评,GENUIN CLASSIC称赞:“沈诗哲,尽管她很年轻,已是中国最杰出的钢琴家之一,这位施坦威艺术家为GENUIN唱片公司灌录的首张专辑证明了她为何能深受全世界的观众以及乐评人的喜爱与欣赏。她用超高的技术,充满激情的大师级演奏,诠释了肖邦与李斯特的作品,她的演奏简直是令人震惊般的绝妙!”

  此次钢琴公益大师课由长沙市实验小学与湖南品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10月19日晚8点,沈诗哲还将亮相长沙音乐厅,为观众带来李斯特作品专场音乐会。李斯特是19世纪匈牙利著名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被誉为“钢琴之王”。沈诗哲将在音乐会上演奏李斯特技术最精深、情感最爆发的曲目,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赏,感受“钢琴魔术师”沈诗哲的艺术魅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嗨翻全场!艺术节上来了首部原创儿童音乐剧
  • 下一篇:关于音乐与成长,凯斯幼儿园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