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出席联合国青年大会的18岁音乐制作人,选择比努力更有力量

2019-10-13
  2019年8月,董雨轩作为杰出青年出席联合国青年大会,在这个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和各界青年领袖聚集的青年盛会,董雨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年轻一代的精神风貌。参与期间,董宇轩深入学习国外对于环境保护的措施和意识,并积极与国外名校招生官进行深入交流,与世界各地学生代表参加在乔治华盛顿大学举行的会议,同各国青少年探讨世界可持续发展及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利用等联合会主题议案等。期间,董雨轩还与联合国官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新的国际形势下青年对于区域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惊讶于他不过高中就有如此胆识和能力的同时,董雨轩给了我们更大的惊喜,除了杰出青年,他还是一个高三学生、音乐制作人、乐队吉他手、微电影导演、舞台剧演员、校园辩论手......想拿一个词或是一个角色来定位董雨轩,很难,你可以说他是演技最好的吉他手,也可以说是三好学生里最能说会道的音乐制作人,在朝气蓬勃而略显稚嫩的18岁,显然,他的生活跟正常人眼里的高三有着那么一些不同。
  他将学生身份保持的完美无缺,游刃有余的在其他各个身份之间完美切换,年纪轻轻弹得一手好吉他,做的一手好曲子,凭借一身才华声名鹊起,游走于音乐节与音乐酒吧,是万众瞩目的新生代音乐制作人;他导演的微电影备受同学喜爱;他编排的舞台剧现场笑声不断,拥有一大批铁杆粉丝.....
  他将自己活成了小说,主角的名字叫董雨轩。
  书里走出来的董雨轩
  在同学和老师眼中,董雨轩是一个灵活多变,拥有十八般武艺的人,“年纪挺小,功夫不少”,董雨轩的老师如是说,谁能想到一个活跃于各大文艺晚会,出没于音乐节与音乐酒吧的音乐制作人是一个高中还没毕业的毛头小子呢?
  往往这样的人他们都有一个“致命”的共同点:学霸。命运给了他一身才华,还给了他一个聪明的脑袋瓜,董雨轩是一个公认的物理大神。
  说起董雨轩对物理的喜爱,还要追溯到他还在上小学的时候,董雨轩从小在身为物理教师的爷爷身旁长大,爷爷书桌上的一本本物理教材就成了小董雨轩的启蒙读物,从小耳濡目染听爷爷讲物理,说物理,不仅如此,爷爷也经常带小董雨轩做一些简单的物理实验,此时的他还未真正懂得什么是“科学”“物理”,但对于物理的热爱和兴趣却早已经在他懵懂的心里扎下了根。到了高中,董雨轩对物理的热爱完全迸发了出来,怀着对物理的兴趣,再加上每天刻苦的学习,董雨轩在物理方面的成绩开始显现,也坚定了在工程领域有所作为的理想,他的荣耀之路刚刚开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说起对董雨轩另一个影响最大的事情,便是他的音乐了。音乐对于董雨轩的成长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董雨轩第一次接触摇滚乐是在初中,当时的他无意中听到夜愿的“Ghost Love Score”,夜愿独特的歌剧式的音乐风格如电影般带了董雨轩从未有过的听觉和情感冲击,让董雨轩燃起了对摇滚和电吉他的热爱,人生的另一条道路向董雨轩开启了大门。
  从最初听到一首好听的歌曲,在脑海里想象自己演奏的样子,到真正把脑海里的景象投射到现实,亲手弹出来热爱的音乐带给董雨轩内心和精神上的极大满足,也让董雨轩直接体会到对一件事付出努力后收到成果的满足感,付出就会有回报,因为亲身经历,所以相信不移。也由此,董雨轩意识到了兴趣对于人的重要性,没有一份真正的热爱是不会让你坚持战胜过程中的困难的。人生中难得的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长久的坚持,和因为坚持所体现的毅力!
  随着越发娴熟的技巧和对音乐与生俱来的天赋,董雨轩慢慢的从校园内的小型演出到游走于音乐节与文艺晚会,和众多音乐大咖一起谈论制作音乐,受学校邀请为校园专辑制作原创歌曲,他的原创作品在校内外得到许多肯定,圈了一大批铁杆粉丝。年纪轻轻的他,早已是风靡全校的当红学长。
  他人的肯定与学校原创专辑的责任也让董雨轩的工作更加严谨精致,水平的提高和技艺的精湛都需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他将爱好发展成技艺,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旁若无人,值得所有人的尊敬和喜爱,也为未来的音乐道路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础,因为真爱,往往是一往无前,最终求仁得仁。
  选择比努力更有力量
  高二,一向擅于给自己人生做选择的董雨轩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出国留学。他做了周密且长远的打算,一方面美国的学术能力与教育被世界公认,另一方面美国的氛围与社会本身也将带来机遇与挑战,而这两点结合便足够给他做决定的勇气。
  说做就做!董雨轩在19年夏天参加了杜克大学的暑校,由于对霍金的崇拜和对物理的兴趣,从小读时间简史的董雨轩对宇宙充满了幻想,最后他选择了Mathematics of the Universe(宇宙数学)这门课。和其他国家的人一起生活上课,攀谈聊天互相了解,董雨轩不仅学习到专业知识,也了解到对于科学家表达能力的重要性。
  在暑校中,董雨轩认识了杜克大学著名教授Dr. Hubert Bray,Dr. Hubert Bray教授拥有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在2001年,他利用与最小曲面,标量曲率,共形几何,几何流和谐波函数相关的几何思想,发表了关于黑洞质量的黎曼彭罗斯猜想的证明,对学术界贡献不菲。教授同董雨轩讲述了自己于20多岁随着对其他数学分支的研究才完成了关于微积分各个分支的学习的经历,而自己在学术研究期间有很多的论文随着时间被人们忘记,这也让董雨轩对学术研究方面需要的贡献与即将面临的困难有了新的认识。
  同样,在未来等待董雨轩的,将是人生赋予的无数挑战和难题,而我们相信,他有能力解决埋伏在人生路上的一个个敌人,因为18岁的董雨轩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今兵威已振,譬如破竹,数节之后,皆迎刃而解。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70年我的家】一把口琴、一管竹笛“寄托”了他的幸福梦!
  • 下一篇:浅谈:居民家庭文化艺术素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