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国庆时刻」深情讴歌祖国,唱响奋进心声“歌唱祖国”音乐故事会精彩上演

2019-10-08

  回望光辉历史,唱响时代声音。10月4日晚,“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故事会在梅地亚大剧场精彩上演。演出通过情景话剧、诗朗诵和歌舞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呈现了《歌唱祖国》歌曲背后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从一个侧面展现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歌颂伟大的党和祖国,深情奏响新时代的最强音。
  晚会特别邀请了解放天津的老战士、地下党代表及家属等来到现场,向他们表达由衷的敬意。
  歌曲《歌唱祖国》是诞生于天津的音乐经典,晚会以《歌唱祖国》的创作过程、传唱经历以及广泛的社会影响为线索,新创作了以“救亡”、“抗战”、“新生”、“复兴”为主题四幕情景话剧,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展现了奋斗创造人间奇迹的时代主题。
  整场演出激情奋进、朝气蓬勃。来自天津歌舞剧院、天津医科大学的合唱团演唱了《毕业歌》《大刀进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革命战争时期的歌曲,激励人们继承老一辈革命者的斗争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向前,创造更加辉煌的崭新业绩。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和黑鸭子演唱组分别带来了《我爱你中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展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后祖国山河春潮涌动的蓬勃生机。由《声入人心》人气成员高杨演唱的歌曲《红旗飘飘》《国家》等,吹响了津沽大地奋进新时代、续写新辉煌的前进号角。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广播主持人也登台亮相,以诗朗诵的艺术形式歌颂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讴歌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由天津朗诵艺术协会会长、播音指导、长书演播艺术家何佳和长书演播艺术家、播音指导丁涵等专家带领天津广播新老播音员朗诵的《有一首歌》,折射出中华民族从空前觉醒到伟大复兴的历程。为新中国广播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一代播音艺术家关山领衔的诗朗诵《中国声音中国梦想》,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沧桑巨变,表达了天津人民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演出最后,《歌唱祖国》首位钢琴弹奏者靳凯华在舞台上再次弹奏《歌唱祖国》的旋律,悦尔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走上舞台,用纯净的童声唱响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最动人的爱国旋律,全场观众随即起立,在天津歌舞剧院指挥家董俊杰的指挥下,和着节拍挥动手中的国旗,与全体演员齐声合唱,深情唱响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加美好。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

0

  • 上一篇:琴童家长100问:如何选择适合的音乐老师?
  • 下一篇:北京丰台区:“敬老”主题音乐会传承浓浓“爱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