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歌曲《忠孝永传承》首发合唱音乐会在京举办

2019-09-20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华孝道工程主题曲《忠孝永传承》首发合唱音乐会于9月16日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
  音乐会共分为十二个段落,演唱二十首歌曲。既有合唱、混声合唱、无伴奏合唱等气势恢宏的作品,也有歌声细腻悠扬的男女声二重唱、男声独唱曲目,还有将中国传统乐器发扬创新的新筝与钢琴协奏曲,曲目种类丰富,令观众大饱耳福。在演唱到如《家国情怀》《枫叶之歌》《我的祖国》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时,台下的观众不由地从小声的哼唱变为整齐的合唱。特别是当男中音歌唱家霍勇演唱《黄河颂》时,台下的观众被其动情的表演所感染,几乎所有人都用手掌打着节拍,演出被推向了一个高潮。
  由青年词作人胡孟敏作词,已经84岁高龄的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傅庚辰作曲的中华孝道工程主题曲《忠孝永传承》,选择在本场演出进行首发。军星爱乐合唱团、中国东方乐团、男中音歌唱家霍勇、刘一祯、中少金童艺术团共同出演。


0

  • 上一篇:成长的路上,需要艺术教育与内心的共鸣
  • 下一篇: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每个大人心里都藏了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