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音乐+心理夏令营疗愈少年维特的烦恼

2019-09-01

  2019年8月24-25日,全国首届青少年音乐心理类夏令营“音乐之声”在上海落下帷幕,在广州市唱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音乐治疗师李茜和江西中医药大学音乐治疗专业导师鲁娜的带领下,32个喜欢说不的青少年在沉浸式音乐体验中感受到了说“是”的魅力。
  2天内,风靡全球的鼓圈、有趣的律动自我介绍、热血满满的猜歌、考验创作能力的乐曲改编,还有嗨翻天的篝火晚会、满足表演欲的情绪大作战、高难度的节奏游戏和屁股前进、激动人心的非洲歌曲竞赛陆续上演,孩子们也从第一天刚进营的淡漠、叛逆,到第二天结营时依依不舍。
  这两天里,通过音乐与游戏中对聆听、觉察和回应的反复训练,孩子们懂得了沟通的奥秘,不再对大人说的一切话表示反感,反而开始去思考、权衡。通过对乐曲的改编练习,极大地提升孩子们的创作能力和对音乐的兴趣。在各种分组活动中,孩子们的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都得到充分锻炼和展示。
  我的歌曲我做主
  音乐就像一个粘合剂,让原本陌生的孩子们聚在一起,又让他们紧密地连结。共同喜欢的歌曲,能将他们的关系进一步拉近,而重新改编、创作这首歌,又给了孩子们一个提升创造力、感受音乐魅力的一个绝佳机会。
  ......


0

  • 上一篇:一个暑假报三门考级 过了十级却再也不愿弹琴 艺术教育,究竟该教些什么?
  • 下一篇:番禺福利院用音乐温暖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