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学一门乐器对一个人的改变有多大?

2019-07-04
  有没有觉得学过音乐的人和同龄人比,更有魅力?已经有无数次科学证明,音乐与人的生活情趣、审美情趣、言语、行为、人际关系等等都有一定的关联,不论是唱还是奏,它就是人们抒发情感,放大情绪的窗口,在美、舒畅、快乐中调动精神。
  学习一门乐器就更厉害了,不仅仅是锻炼思维,陶冶情操,培养新技能,练就耐力恒心,它还会成为一个人,一生都陪伴左右的好朋友。
  家庭教育良好的孩子,几乎从小都要学一门乐器
  爱因斯坦不研究物理和科学的时候
  是个小提琴家
  股神巴菲特除了会投资
  还是个不错的尤克里里演奏者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是个萨克斯演奏高手
  科比也喜欢音乐
  他还和周杰伦同台秀过琴技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会拉小提琴
  中学时还是学校有名的铜管乐手
  音乐可以让人静下心来,找到属于自己的情感释放方式,而通过乐器自己创造出的音乐,还能帮助他人疗伤
  俞敏洪曾对厌倦练琴的女儿说过一段话:爸爸这辈子很后悔的事情就是不会演奏乐器,演奏乐器可以排解郁闷
  学习钢琴不是为了让你考级,而是为了帮你寻找抒发心情的渠道
  当演奏乐器的时候,能让你沉下心,更专注,还会坚韧不拔、严谨地对待一件事
  从小到大能坚持学一门乐器,也更是一种精神的陪伴和性格的磨练,而未来不论会不会成为职业音乐家,都有一点可以肯定,乐器背后培养的是情怀,和对生活总报以热情欢喜的态度。
  无论你是高兴、悲伤、孤单还是无助,乐器会成为释放心情一种方式,克服生活里种种困难,还能交到更多朋友。
  所以,学习一门乐器有什么优势呢?
  思维灵活
  学习和练习乐器,能很好地锻炼想象力和创造力,经常手脑运用
  协调能力和灵敏度都有很强的发展
  理解力强
  学乐器的孩子判断力也很强,他们愿意实践,接受能力也不错
  不过,学好一门乐器最终靠的还是兴趣、勤奋和恒心
  希望每一个学乐器的朋友,都是在音乐的热爱中,越来越专业,魅力四射哦

0

  • 上一篇:抢跑式学习,孩子不输在起跑线,真为孩子好吗?
  • 下一篇:学霸并不一定是孩子聪明,家庭环境的影响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