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抢跑式学习,孩子不输在起跑线,真为孩子好吗?

2019-06-25

       相信不少的家长都听说过这样的话——“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知道今天许多的家长还把这句话奉为至理名言,抢跑形式的教育真的是对我们的孩子好吗?近年来据多方专家的论证,这样的形式是对孩子极大的伤害,虽然这样的做法能够让我们的额孩子在短期内学习成绩的优异,但是对于长期来看,这样的方式是非常不利的,说“杀鸡取卵”有点严重,但是说这样的方法“本末倒置”确实一点都不为过。
       为什么说抢跑形式的教育是“本末倒置”
       我们现在许许多多的家长朋友们并不知道在孩子的幼年时期最重要的教育是什么,仅仅只是根据“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让我们的孩子自小便是承担了极大的学习压力,在让孩子承受极大压力的同时,家长朋友们还以此为荣,常常向亲戚朋友炫耀自己这样的教育成果,殊不知仅仅这一点,在孩子的教育中已经落了下乘,孩子累的同时家长也累,而且对于孩子的影响还是非常巨大的。
       孩子初期教育的中心应该放在哪里
       其实孩子初期的教育应该放在“启蒙教育”上,而不是在孩子稍微懂一点儿事情的时候我们就逼着我们的孩子去学习小学时候应当学习的东西。
       我们要知道学校之所以把上小学的年龄规定为六周岁,要做的就是要让我们的孩子在学前阶段在家庭之中接受好足够的启蒙教育,只有启蒙教育做好了,孩子在将来的道路上才更加能走的更远,并且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也能够一帆风顺。
       启蒙教育的重要性
       大楼的高度取决于地基的扎实程度,许多的家长非常明白这样的道理,因此在这些事情上,做的也是格外认真,但是呢,这些家长中有很大一部分并没有搞清楚“基础”一味着什么东西,因此在这些事情上,便是让自己的孩子一味的提前学习学校里就能学到东西上。
       其实这个“基础”是孩子的启蒙教育,我们可以纵观历史上的知名人物,大多数人并不是在很小的时候就必须要学习非常多的东西,他们在小的时候接受的都是来自于家庭之中的启蒙教育。
       正是这些的启蒙教育给了这些人埋下了“理想种子”,并且在这个阶段也培育出了自己在以后坚持一生的准则,以及遇到任何磨难从不放弃的信念,也正是来自于家庭的启蒙教育,让的这些人能够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将来的人生大厦中才能不断的为自己添砖增瓦从而在往后的人生中取得极大的功绩!
       各位家长朋友们您知道抢跑式教育的危害了么?您是否还在坚持这种的抢跑形式的教育呢?如果您还在运用这样的教育方式的话,我希望您能够慎重的考虑一下,为了我们的孩子好,请您不要在对孩子进行抢跑形式的教育了。
       在这个阶段,孩子的启蒙教育如果放在第一位的话,不管是对于家长还是对于孩子都是非常有利的。

0

  • 上一篇: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孩子学艺术,家长要坚持!
  • 下一篇:学一门乐器对一个人的改变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