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阿姨考研成功成为女儿学姐,称52岁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2019-05-14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需要相当的勇气和毅力,湖北武汉就有一位周阿姨,她和女儿一起考研,最后反而妈妈先考上了。
  周阿姨已经55岁了,如今她即将研究生毕业。周阿姨从小就热爱音乐,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期待着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音乐梦。
  3年前,52岁的周阿姨原本是陪女儿考研,因为自己的音乐梦,最终决定和自己女儿一起去考研。没想到那年她一举成功,考上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而周阿姨的女儿当年的考试成绩并不理想,本想再陪女儿考一年,周阿姨的女儿拒绝了妈妈的想法,认为妈妈考上很不容易,就劝说妈妈自己先去读。
  周阿姨为此办理了提前退休,去上研究生。女儿不负所望,第二年也考上了同一所学校的研究生,成为妈妈的学妹。
  周阿姨表示,自己多年不忘音乐梦想,哪怕工作之后也一直坚持着。考研对她来说有相当难度,好在专业课方面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她的专科本科文凭都是和音乐有关,专业才得以过关,并表示考研期间的课程都以自学为主。
  一开始也有人反对,说她年纪大了考研有什么用呢。周阿姨并不这样认为,她觉得自己心态很年轻,52岁的自己人生才刚刚开始,在学校她和自己的同学相处起来也没有年龄限制。
  网友纷纷称赞这位妈妈有智慧、有格。还有网友表示,有这么积极上进的老妈,女儿肯定也不会差。宝妈也很钦佩这位55岁依然执着寻梦的妈妈,更难能可贵的是她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对母女,如今有多了一层学姐学妹的关系,感觉很美很温馨。

0

  • 上一篇:甘州长安镇举办第一届家庭文化艺术节
  • 下一篇:有一种幸福,叫妈妈送我学儿童音乐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