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举行 其规模再创新高

2018-07-12
  7月6日到8日,集合了乐器与生活类优选品牌、旨在引导跨行业跨文化融合的第四届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行。


资料图

  今年,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的规模再创新高,总展示面积达到30000平方米,汇集了300多个乐器、音乐及生活优选品牌。展会打破了传统的乐器展览形式,把中西乐器、音乐周边、文化产品、音乐教育等内容分为“国风”(2号馆)、“西韵”(3号馆)、“跨乐”(1号馆A)、“乐学”(1号馆B)四大音乐主题展馆,并结合了生活场景设计和文化体验活动,为观众展现最新的音乐生活方式。
  在展出进行的同时,一系列文化主题活动也将随之举办:著名二胡演奏家张尊连、中央民族乐团琵琶首席董晓琳、“古琴艺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鹏等国乐名家将做客“东方会客厅”;“艺术沙龙”将邀请琥珀四重奏、小提琴家陈曦、GST爵士三重奏等管弦乐、钢琴名师及顶尖爵士音乐家从制琴聊到演奏和音乐人生;中国提琴制造大师郑荃将亮相“提琴制作工坊”,除了现场展示的提琴制作工艺,郑荃归国30周年以来的多件获奖作品和历年精品也将让观众一饱眼福;“吉他名人访谈室”里,唐朝乐队吉他手陈磊、吉他收藏家张治寰等八位吉他领袖人物和收藏爱好者将悉数登场,Fender、IBANEZ、RELISH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十余把收藏级吉他也将亮相吉他藏品区……此外,安吉星首届EDM电子音乐原创大赛、第二届Music & Life全国少儿乐队大赛、“美国皇家骑士杯”2018中国鼓手冠军赛及菁英赛三大赛事也将在展览现场举行。三天的展期中,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还将联合中国听力发展基金会、罗兰数字音乐教育,在展会现场共同推出“为爱发声”关爱听障儿童公益活动,“音为爱”爱心义卖、“父母邦”爱心拍卖活动的收入将全部用作澳美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贫困家庭听障儿童的音乐学习经费。7月8日当天,听障小朋友进行现场音乐表演将在乐学秀场舞台上用一场“天使之音”爱心音乐会,奏响自己心中的美好旋律。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乐器协会、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全国音乐教育服务合作联盟主办,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将与展会同期举办。本次大会以“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为宗旨,先后举办9场主旨主题发言、3场圆桌论坛和90余场工作坊(包括大师课),来自海内外的音乐教育界领袖将共同讨论音乐理论、创作、教学中的热点和焦点话题,为广大音乐教育工作者打造与行业权威畅聊时代热点的国际化平台。

0

  • 上一篇:上海涌动老年钢琴热
  • 下一篇:暑期教育培训去哪里?嘉兴18家教育机构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