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济南市教育学会家庭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在济南艺术中学召开

2018-06-11
  2018年5月30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学会家庭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济南艺术中学正义礼堂胜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386名济南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老师参会。


  山东行知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终身顾问,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应用心理学教授孔屏,非常荣幸地受到济南市教育局邀请,为本次会议全体会员带来了《如何开展好家庭教育工作》的主题报告。
  首先,孔屏教授从学生、家长、学校、国家四个维度详细地讲解了学校为什么要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及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接着,孔教授分析了目前家庭教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认识有误区,落实不到位;讲师队伍良莠不齐,主讲内容科学性差;家庭教育工作随意性大,缺乏计划和目标等。
  最后,孔教授借助国内外经典、有效的家庭教育模式,分析了济南当地开展家庭教育的优势。我们要端正认识,狠抓落实;专兼结合,多轮驱动;出台政策,保障权益;还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公正评价,有效督导。
  报告结束后,掌声阵阵,并受到了与会领导及会长和理事长的一致好评,都说报告非常接地气,济南的家庭教育事业需要孔屏教授的大力支持。
  山东行知青少发展研究中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家庭教育事业,每年在中小学及幼儿园报告百余场,我们愿携手更多的学校及幼儿园把家庭教育事业做精做细,让更多的学校幼儿园因有家庭教育而幸福教育,让更多的家庭因家庭教育而幸福和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0

  • 上一篇:给娃选兴趣班这四大坑千万注意!尤其是第二种!
  • 下一篇:武汉最牛“音乐小老师”走进小学课堂谈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