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世界儿童日,与出芒亲子新民乐团的孩子们一起感受“音乐的魔法”

2021-11-24

  “双减”之后,孩子们的周末怎样度过?出芒亲子新民乐团为孩子们的假期施加了“音乐的魔法”。昨天是世界儿童日,乐团来到静安区文化馆静剧场,献上一场“音乐的魔法”亲子新民乐公益音乐会。
  一曲欢快的亲子大合唱《太阳出来喜洋洋》拉开演出的序幕。音乐会围绕人与自然、人与礼、人与器三个主题展开,将民乐与西洋乐器、朗诵、合唱、舞蹈等相结合,呈现出多变的艺术风格。登台表演的不仅有乐团的孩子,还有不少家长,其中最小的孩子才3岁8个月,最年长的家长已年近半百。两代人群、亲子搭档、同享音乐,展示了一条素质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全新路径。
  音乐会举行前后,孩子们还在静安区文化馆的光影车间,举办了两场意义非凡的公益快闪表演。一位特殊的嘉宾“小宇”来到演出现场。因为长期与白血病做斗争的关系,小宇没有上过学,但是他从未放弃对知识的渴求。昨天恰逢小宇11岁生日,乐团邀请他登台朗诵自己用英文写的作文《父与子》,10岁的小钢琴手郝若兰则代表乐团以一曲《摇滚海顿》为小宇伴奏。此外,乐团还邀请了静安区南阳学校的特殊儿童带来非洲鼓表演;“梦工坊咖啡”自闭症社区少年以及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的同学也献上他们的日记朗诵和钢琴演奏。同时,光影车间内还举办了一场“色彩魔法”绘画展,展示了30幅星星少年河谷的特殊儿童以及乐团孩子们的画作。
  出芒亲子新民乐团是由音乐家谭盾的夫人黄静洁以及资深媒体策展人雷迦于去年共同成立的。雷迦介绍:“最开始,我们是作为两位妈妈,希望陪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课余时间。”从建立之初起,乐团就一直坚持采用家长、孩子共同参与的形式,将国乐与西乐相结合,用“美育提升教育,让孩子和父母相互赋能,彼此点亮”。去年的第一期乐团共召集38位成员,短短一年过去,第二期乐团已经发展至50多人。黄静洁表示:“这场‘音乐的魔法’音乐会,是我们过去7周训练、学习的成果。我们衷心希望这场音乐会能够为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带去音乐的美好,为弱势群体带来更多关注和尊重,给孩子更多展现才华的机会,提高他们的艺术审美,激发他们对生命、对生活、对未来的热爱。”
  本次音乐会由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出芒文化传媒主办,是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项目。
 

0

  • 上一篇:《家庭教育促进法》全文发布,强调亲子陪伴、发挥父母双方作用
  • 下一篇:当热带雨林遇上美妙音乐!海南五指山之声·雨林音乐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