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全国政协委员刘家成:加强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教育 提高全民族艺术鉴赏力

2021-03-07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制片人、导演刘家成接受新华网专访,就“加强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教育”提出建议。

  在刘家成看来,制约中国文艺水平提升的一大因素,是全社会艺术欣赏水平尚不够。而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与中小学艺术教育的缺失直接相关。

  刘家成认为,在繁重的文化课学习之余,能够上音乐欣赏课、美术欣赏课、影视欣赏课,是一种难得的休息,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是极为有利的。同时,将传统文化艺术融入艺术教育之中,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也具有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此,刘家成建议,全方位加强中小学艺术教育,以提升艺术素养和鉴赏力为教育目标。他同时强调,在当前学生和家长负担过于沉重的形势下,加强艺术教育应力求避免再增加学生负担。教育主管部门对艺术教育的考核应该是对学校的考核,而不是对学生的考核。在此基础上,他还提出了“明确课程课时标准、明确课程质量标准、考核评估中要引入学生评价指标、与经费挂钩”这四项具体措施。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每周末飞天津,在“周六的音乐学院”上课是什么体验?
  • 下一篇:打造教育新蓝图,缓解孩子“成长焦虑”,委员们都是怎样提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