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从儿童开始学音乐素养,做有灵魂的“音乐人”

2021-01-06

  孩子为什么要学音乐?

  学习音乐究竟有什么好处?

  音乐对于孩子成长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学音乐素养课程音乐不是娱乐,不是简单的吹拉弹唱,音乐对于人类有重要的教育作用,曾经学习过音乐的人具有的创造力、想象力、专注力和人格的魅力,使他们在未来赢得先机!

  前苏联着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指出:“美妙的音乐旋律和音响是人们道德和智慧培养的重要手段,是人们形成美好心灵和纯洁精神的来源。”

  音乐素养课程是学习音乐必备的基础课程,是将识谱、唱谱、听辨、欣赏、演奏相结合的综合课程。想要学习音乐、学好音乐吗?想要不做只是机械弹奏和歌唱的机器人吗?音乐素养来帮您。我们要做有灵魂的“音乐人”!

  学什么样的音乐课程可以提高音乐素养呢?什么年龄段学习课程更合适呢?要学习什么内容呢?请听嘉宾赵雅楠老师分享讲解怎么学音乐素养课程首先说:从少儿开始学习音乐素养课程最好,比如说6—8岁的儿童,有一定的认知能力。学习内容最好包括这几个方面:第一:认识音符与节奏型,调号、拍号,学习五线谱记谱法(以C大调为主);第二:儿童相对好学,接受起来比较容易的儿歌,例如:少儿歌曲《粉刷匠》、《卖报歌》、《世上只有妈妈好》等;第三:要给儿童讲故事,了解音乐家贝多芬、聂耳的故事,从故事中了解代表曲目。

  还有一个内容:引导儿童学习欣赏民族乐器、西洋乐器等四种中外音乐作品,例如:二胡《赛马》、古筝《渔舟唱晚》、小提琴《梁祝》、大提琴《天鹅》等。

  分享嘉宾介绍赵雅楠:“艺象教育”平台音乐学院教师赵雅楠老师的教育经历: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学士学位;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研究生演奏测评低音弦乐组第一名;荣获“第十届新加坡国际音乐比赛”器乐演奏专业组金奖;多次荣获中国戏曲学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光荣称号;曾任大学生学业辅导工作志愿者。

  赵雅楠老师的教学经历:常任北京实验二小(国家级重点名校)、北京小学(北京重点名校)本部及各校区、北京宣武回民小学(北京市级重点)以及北京海淀区、房山区等重点学校特聘音乐授课教师,并同时担任多家艺术培训机构特聘音乐授课教师。

  长期负责音乐相关科目的教学、演出、考级、比赛等工作。所教授学生多次参加北京市青少年器乐大赛,并荣获个人金银奖及集体一二等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赵雅楠老师的主要艺术实践:2017年优秀毕业生汇报演出1、在校期间,担任中国戏曲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低音声部长,多次在北京音乐厅登台独奏;2、连续参加国家大剧院新年戏曲晚会;3、参加中国戏曲学院“民族器乐新作品音乐会”、“戏韵管弦”系列音乐会、大型京剧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大型民族器乐组曲《西楚霸王》等演出、录音工作;4、应邀赴北京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与梅葆玖先生、孟广禄先生等京剧名家合作演出并巡演;5、以优秀学生代表身份参加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赵雅楠老师的社会工作:2015年北京音乐厅独奏担任长沙力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组工作负责人;参与北京卫视《跨界歌王》(第二季)宣传片制作工作;参与山东卫视《奇迹时刻》前期筹备工作;参与四川卫视《穿越吧》节目包装工作。

  赵雅楠老师的授课科目:音乐基础课程:少儿音乐素养课程、音基考级课程、中国音乐非遗课程、音乐赏析课程乐器演奏课程:二胡演奏、大提琴演奏、低音提琴演奏实践课程:乐队训练、合唱队训练音乐团体培训:音乐演出组织与策划音乐讲座:音乐启蒙、中国非遗乐器与传统音乐、音乐与健康、趣味音乐知识、音乐赏析赵雅楠老师的授课特点:扎实的乐器演奏功底,丰富的社会和艺术实践经历,全面的中西方音乐专业知识储备,具备多种课程授课经验。

  授课认真负责,具有超强亲和力,擅长互动教学,使学员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收获知识。

  在学员眼中是元气满满、开朗阳光的正能量老师,在小朋友眼中是最喜欢的“眼镜姐姐”,在家长眼中是值得托付和信任的好老师。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你被音乐治愈过吗?
  • 下一篇:音乐的味道,即是人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