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练琴怕打扰邻居?试试这些办法……

2020-08-13
  一,从选择位置开始
  钢琴作为一件独奏乐器,它的声音穿透力很强。目前,家里使用的通常是立式钢琴,声音虽然没有三角琴那么大,但已经足以穿透墙体进入别人家。所以,摆放钢琴时尽量选择墙后是自己家的墙面,也要避免墙后是楼梯间。
  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尽量避免把钢琴放在了靠楼梯间的位置。因为楼梯间回音过大,一弹琴声音便在整栋楼梯间里回荡,简直就是个外接音箱。
  二,墙面
  对于家庭来说,特别是已经装修好的家庭,很难将房间改装太多。不过我们可以给钢琴后面做局部的吸音墙,看上去的感觉有些像电视背景墙。铺设面积要比钢琴本身大一些。
  做吸音墙的材料有很多种,效果相差不多,不少做出来都可以很漂亮。在南方的家庭尽量不要采用海绵材质,虽然相对效果好些,但因南方过于潮湿,时间久了,里边会生虫。对于做专业吸音隔音设备的人来说,标准是关上门后外面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而我们家庭只需做到让上下邻居听着不闹心,不找茬就可以了。
  三,房间摆设
  练琴的房间不宜过于空旷, 虽说一般家庭房间里都会有各式各样的物品,但也确实见过房间很大,却只有一架钢琴情况。这时,别说是邻居,回音会让自己都受不了,对小朋友练习也是很不利的。另外,我们的练琴时间还是要顾及到邻居作息,特别是程度较深的钢琴学生,手指力量远比初学的小小朋友大得多。
  四,静音钢琴
  静音钢琴既是适应时代的产物,又是高科技和传统钢琴的巧妙结合。科技工作者独具匠心的研究开发给传统钢琴又增加不少的魅力。
  在最近几年举办的国际乐器博览会上,接通电源,头带耳机,扭动相关机构,这时弹奏钢琴,钢琴不再发音,而你自己弹奏的美妙之音则从耳机传给你的耳朵,其他人则无权聆听了。这就是静音钢琴。
  为了满足现代家庭与演奏者对于独立音乐空间的需求,1993年,雅马哈推出了一种可以由演奏者使用耳机独自收听琴声的钢琴,并命名为,即静音钢琴。这是具有电子输出功能的声学钢琴,可选择一般或静音状态演奏。静音状态演奏时,使用耳机或其他设备收听数码琴声,保持声学钢琴无可替代的触感。融合雅马哈声学钢琴与数码技术的静音钢琴,实现了钢琴在任意时间私密演奏的可能,推出以来在全球市场广受欢迎。
  产品特色
  双重输出-立体声耳机
  新研发的静音耳机,可忠实传达弹奏的音色,重现出丰富,饱满,逼真的钢琴音色。另搭载双重耳机插孔,便于教学和演奏二重奏。
  瞬间切换-中央踏板静音装置
  仅需轻踩即可移动踏板,瞬间开启静音功能,透过耳机传达琴音,让您安静,安心的演奏。
  静音的秘密-打击槌静止装置
  一般钢琴当弹奏键盘时,琴槌会向前打弦,新开发的打击槌静止装置在打弦前停止,让琴槌无法敲打到琴弦,因此旁人不会听见琴音,实现静音效果。
  逼真还原-内部声源系统
  采用AWM立体声取样,可模拟延音共鸣效果,并可调整残音和高音,让音色更逼真。
  感应-光学感应系统
  每个琴键下方都安装有利用专利开发的光学感应器,能够感应弹奏者的弹奏力度变化,捕捉钢琴键盘与踏板细微动作,并将触键信息传送反馈到内建音源器,转换成声音信息通过耳机输出。
  光纤传感装置
  静音钢琴的88键下方全部搭载了雅马哈独特的光纤传感装置。该装置可准确记录键盘的连续动作,在静音功能下使声音得以自然顺畅地表现。并采用非接触式设计,不会对琴键触感产生影响。
  SG2型控制器
  SG2型控制器简单易用,并搭载了丰富的应用功能,可轻松实现曲目的录音及回放。
  USB接口
  配有USB接口提供数字输出,可将录音数据以MIDI格式储存在USB设备中。
  更多特色
  ·丰富的音色选择
  Piano(钢琴)、Harpsichord(大键琴)、Vibraphone(电颤琴)、pipe organ(管风琴)、celesta(钢片琴)、strings(弦乐)、electric piano 1(电钢琴1)、electric piano 2(电钢琴2)、jazz organ(爵士风琴)、choir(合唱)
  ·附带SG2专用耳机
  ·自动关机功能
  持续30分钟无操作的状态后,可自动切断电源。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爱因斯坦:艺术对他而言比物理更重要,艺术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
  • 下一篇:音乐爱好者的9个最佳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