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共街区

庆祝鼓浪屿申遗成功一周年 鼓浪屿家庭音乐会上演

2018-11-01
  台海网7月31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家庭音乐会是鼓浪屿最具人文色彩的一项传统,为庆祝鼓浪屿申遗成功一周年,30日晚,一场家庭音乐会在鼓浪屿音乐厅上演,一起去欣赏一下。


  随着清脆的琴声缓缓流出,这场为庆祝鼓浪屿申遗成功一周年的家庭音乐会也开启了序幕。和普通的音乐会不同,台上还放置了沙发、茶几等装置,整个氛围犹如家中的客厅。音乐会上,女声独唱、扬琴、笛子独奏、单簧管弦乐五重奏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了《蓝色多瑙河》等十八首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而集体合奏的闽台民歌《高山青》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在全体合唱《鼓浪屿之波》中结束。
  观众:盛夏酷暑里的一番清凉,太棒了。


  昨晚这场演出的成员既有国家级的专业演员,也有在校学生和职场人士,他们都是因为爱好音乐而走到一起。据悉,鼓浪屿轻音乐乐团从2006年成立至今,已经演出了300多场,每个月,在鼓浪屿音乐厅他们都会举办一场公益演出。
  鼓浪屿轻音乐乐团指挥 邓晓雷:我们这个就是说把这种形式,还有这种音乐会一直在延续 传承下(去)。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来源:厦门快报

0

  • 上一篇:创业十年,不忘初心,The ONE CEO叶滨细述研发智能钢琴始终
  • 下一篇:乐亭村庄里的家庭音乐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