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父母“无心插柳”教育法练就最强“音乐大脑”

2021-04-27
  今天21:00,《非常6+1》“小不点大能耐”精彩继续!今晚都有哪些精彩看点?4岁小小“西瓜头”萌娃世界名曲听辨自如,爸妈“无心插柳”练就最强“音乐脑”;小不点带两个“爸爸”登场,“黑白”爸爸究竟孰真孰假?东北黑马小歌手霸气献唱,薛明华丽变身一米九“汉代美女”。更多精彩尽在今晚的节目哦,快快关注起来吧!

  赵一九

  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一位小不点顶着一个“西瓜头”闪亮登场,出场就要先声夺人,称自己的大能耐是唱歌,观众们都知道我们舞台上唱歌厉害的小朋友那是数不胜数,主持人也怀疑这个只有4岁的孩子唱歌水平究竟如何?赵一九的回答惊艳了所有人,“我唱歌是在心里”这自带老艺术家气质的话语让我们更是期待了,究竟他唱的如何呢?今晚由你们来评价吧。

  一曲过后绿泡泡哥哥觉得还是不够过瘾,小不点更是“豪气”地选择一对三挑战帮帮团嘉宾,秀出新技能——听音识曲。所谓听音识曲就是随机播放音乐,小一九只要听一点点前奏就能立刻说出歌名。不过既然是比赛那就要强调公平性,节目组可是为帮帮团准备了特殊服装道具哦。首轮比赛结果可想而知,帮帮团自然是以失败告终,不过赵一九却直呼简单,主动提出难度升级,刚才听的是流行音乐,第二轮换成世界名曲。升级难度后对帮帮团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啊,不过帮帮团的老师们到底能否逆风翻盘反败为胜?

  一九为什么小小年纪就能够对音乐这么敏感呢,是不是有专门做过记忆力的训练呢?通过一九的爸爸妈妈我们得到了答案,一九的父母都是从事音乐工作的,但是并没有刻意让他学习某种特长,所有的歌曲都是父母在上课的时候他一边玩玩具一边“偷学”的。看来“无心插柳”的教育方式竟也能练就最强“音乐大脑”啊!

  桂辉烁

  二号小不点一上台就给大家出了个大难题——他带了两个爸爸:“黑爸爸、白爸爸”来现场,弄的主持人和帮帮团一头雾水,一时也猜不出谁才是桂辉烁的亲生爸爸。但是这可难不倒我们的帮帮团,他们采取了“逐个击破”的原则。

  先从“黑爸爸”开始寻找蛛丝马迹,访谈得知“黑爸爸”是一名街舞老师,对于小朋友和零基础的朋友学街舞那可是相当有经验,当然来到我们《非常6+1》的舞台单单只是教学还不行。KOD世界街舞大赛锁舞冠军肖杰现场坐镇,对于“黑爸爸”和桂辉烁来讲那可是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街舞人见面自然是闲言少叙,舞蹈之间见功夫啊,三轮对战称得上精彩绝伦,空前绝后。

  “黑爸爸”展示过后帮帮团见无果继续转战“白爸爸”,结果“白爸爸”一张口就露馅了,原来“白爸爸”才是桂辉烁的亲爸爸。不过“白爸爸”和一般的爸爸可不一样,由于桂辉烁妈妈工作性质的原因,孩子从一岁开始就是由爸爸一人来照顾。他从小体质不好,经常生病,爸爸希望孩子可以通过街舞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结果在“黑爸爸”的“照顾”下真的是颇有成效,身体素质也愈见增强。所以桂辉烁的愿望就是在6+1的舞台上和“黑爸爸”一起跳一支舞送给自己的“爸爸们”来表达感谢。

  谢骐澳

  最后一个小不点是来自铁岭的谢骐澳,这个小不点来头可不小,他居然自称“东北黑马歌手”。东北很好理解,而关于“黑马”的解释首先是因为他比较黑,其次是他曾在一次比赛上从200多人中脱颖而出被选送到沈阳童声合唱团,这也属实是一匹黑马杀出重围了。至于歌手嘛,说到这里,谢骐澳为我们展示一首非常“东北”的歌曲。

  不过谢骐澳能在音乐上取得这样的成绩,全靠“伯乐”的发掘,而这个“伯乐”就是他的妈妈。妈妈身穿汉服造型上场,一段舞蹈引得帮帮团啧啧称赞,大家都很好奇妈妈为什么这般装扮。原来这与妈妈的职业有关,谢骐澳的妈妈是一名新娘化妆师,因为现在汉服造型比较流行所以她偶尔也会为顾客做一些汉服的打扮,而且妈妈还有一个“绝活”,那就是能用5分钟就完成一个汉服造型。谢骐澳觉得帮帮团的薛明姐姐要是做汉服装扮一定特别漂亮,至于1米9的薛明姐姐装扮效果如何?5分钟汉服造型挑战能否成功?大家千万要关注今晚的节目哦。

  其实谢骐澳的家庭和千千万万的普通家庭一样,都承受着生活的压力,但是为了培养孩子,家里把大部分的钱都用在了谢骐澳的教育上,最困难的时候家里除去生活开销也就剩100元不到,所以这次谢骐澳能登上央视的舞台,家里也是格外重视,不仅妈妈陪同,爸爸、奶奶、姑姑、姑父都悉数到场,组成强大的亲友团高喊加油口号!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我们也衷心的祝福谢骐澳能像他最后唱的这首歌一样成为“最美的太阳”!

  童年如花,童真无暇。有人陪伴,有人爱护,就是最好的时光。童心没有年轮,祝愿天下的小朋友们都能永怀赤子之心,幸福快乐地长大!今天21:00,我在CCTV-3等你哦!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0

  • 上一篇:带孩子去音乐厅“接受熏陶”前,请您三思!
  • 下一篇:孩子跟家长说,这个老师好,可以一边学画一边欣赏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