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耶鲁爸爸的音乐启蒙心得:乐器玩得好数学也不错,3岁娃就可以玩

2021-03-21

  用音乐提升孩子逻辑能力现在国内很多孩子的家长,都会在孩子3到6岁松孩子学习一下音乐来,让他们接受音乐的熏陶,开启音乐的启蒙,这位耶鲁的爸爸告诉我们,如果你家孩子能听懂这些音乐,说明,他将来数学成绩不会错,他的数学理解能力也非常好的。他觉得能听懂音乐,对大脑发展也是有好处的,经常合奏,要知道以前古希腊罗马时代,音乐就是属于数学的范畴,那时西方音节完全是按照数学推算而来的。

  一项科学研究也证明了他的观点:如果儿时会演奏一种以上的乐器,孩子会在推理、多重任务切换、记忆、计划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上获得优势,并且这种优势会一直持续到成年。

  02音乐启蒙三种方式举个例子,我现在怀孕二胎六个月,每天早上一起床,洗漱完毕,我就给肚子里的老二放起了莫扎特的音乐来,然后我大姑姐问我,为什么你老是给他放些音乐,我说是给孩子做胎教,她笑着对我说,孩子还听不懂得,我说这是给孩子启蒙的,她现在在我肚子里可以感知外面的声音。

  1、听音乐从宝宝来到这个世上开始,他们就开始动用各种感官感受世界,他们可以靠闻闻起花香,靠看可以看见花的色彩,可以靠摸来知道花的形状,但是宝宝对音乐这块,他们的认知是单一的,我们要让他们学习听音乐,在妈妈肚子里6个月开始多让宝宝多听些古典音乐来,比如莫扎特,贝多芬钢琴曲,让孩子有个初步的认识来。

  2、唱歌曲比如我家布丁在一岁的时候,他听着我放的音乐,他也可以跟着歌曲哼哼的两句,正如歌手罗大佑所说,在唱歌的过程中,我们能感受到丰富的情感,让孩子主动听一些歌曲,而不是我们做家长强迫他参与这个音乐世界中来的,现在我家布丁3岁,我每次放歌,也会跟着歌曲一起唱起来,带动布丁一起唱起来,让布丁更好的理解歌曲的意思来,这是很重要的。让布丁的感情更加细腻起来。音乐启蒙能够促进孩子听觉的发育,对于烦躁不安的宝宝,给他播放优美轻快的音乐,情绪会变得好起来,在睡前给孩子播放一些柔美的音乐,可以更好的帮助孩子入睡,听觉是打开孩子世界的一个方式,一些动人的音乐,可以让孩子提前接触多声效的世界,还能提高听觉细胞发育和多功能的发展,其次,还有利孩子记忆力的发展,孩子在学习音乐的工程中,可以很好的·记住歌曲中的音调,节奏,歌词的前提下,可以有效地促进孩子的发展,还能在此过程中,可以提高想象力还有创造力,同时还能在他以后发展道路中,面对情感上棘手的问题,让他们处理事情更加稳重,可以激发孩子的创新思维潜能等。

  3、玩乐器乐器是人声的扩展,在演奏乐器的过程中,孩子大脑中的左右脑可以很好的得到发展来,可以很好的处理情感的事情,他们解答数学的能力也是非常不错的,另外听写单词的记忆也是相当的不错的,这是我们值得注意的,在日常生活中,乐器玩得好的孩子,往往在单词听写,还有解答数学难题有特别的天赋。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们让孩子学习乐器有什么好处,可以让孩子提高个人修养以及文化素质,受过音乐教育的人,他们在日常道路中会比别人更加苛刻,还能从小建立孩子的个人情操,以及个人的性格养成,还能充实孩子的精神生活,还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培养孩子的自身的协调性,我们从很多例子中得知,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学习器乐,在他们入学之后,他们无论是理解能力,还是他的想象力和创造思维方面都会比其他孩子更加优秀。

  03几种乐器小宝宝也能玩说到玩乐器,很多家长觉得自家的孩子还小,他们应该四五岁再接触这些乐器,其实在我看来,并不是这样的,小宝宝刚刚掌握,我们做家长的,就要抓住时机来,3到6岁启蒙刚刚好,四五岁感觉太晚了,我们做家长要注意这些细节来,不能太过于死板起来,要知道孩子学习时机那段时光才是重要的。

  1、 打击乐布丁最早的音乐玩具是一把乐鼓,我在布丁1岁的时候,我就在网上给他淘了一组乐鼓,布丁本能地玩起来了,然后我给他放音乐,他竟然也跟着节奏演奏了起来,有规律地玩起来,这是我意想不到的,其实打击乐,让孩子接触一些乐器来,比如电子钢琴,他们会附带一些乐谱来学习,让孩子在敲打的过程中,可以更好了解声乐,对孩子大脑的发育也是有好处的。

  2、 电子琴比起大击乐,玩起键盘类的乐器,手脑并用,让孩子大脑更加丰富,布丁两岁时玩的一架钢琴,他可以很好自动控制音色,对我们家长来说简直就是福音,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可以很好的手脑并用,又可以发育自己的大脑,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协调能力,这对家长和孩子来说,简直就是一场有趣的游戏模式。

  3、 竖笛、陶笛、口琴对于吹奏类歌曲,孩子如果选择玩这些,很难吹出很好的音乐,比如我一大学同学,他是经常吹奏萨克斯的,他每天在调整自己的音色,生怕自己那个音色不对,再者口风琴,这种乐器体形小,虽然容易被宝宝抓住,但是要想宝宝吹出一段好的乐曲这是不容易的事情。

  结语:要记住孩子大脑黄金时期是在3到6岁,然让孩子早点接触声乐,可以让孩子更好的发育大脑,对孩子以后的成长是很有好处,对他解答数学的能力也有关系,还有记忆背诵词汇也是有好处的。他的想象力和创造思维方面都会比其他孩子更加优秀。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家庭教育需要科学性与艺术性的融合
  • 下一篇: 这样才是兼具知识性和人文关怀的音乐通识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