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定了,2022年中考,音乐美术开始计分,工薪阶层的家长都心头一紧

2021-03-08

  2020年10月16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目前全国已经有4个省开展美育中考计分,同时还有6个省、12个地市已经开始了中考美育的计分,分值在10分到40分之间,云南省从今年开始要增加到40分。这个试点已经有了相当的基础,下一步我们要把美育中考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到2022年力争全覆盖,全面实行美育中考。”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部分学校美育课和体育课往往或有或无。美育课不是艺术考级,而是对审美经验、审美感知、审美素养的教育。

  未来的趋势就是是美术、音乐和语文、数学一样重要。

  也就是说从全国从2022年开始,音乐美术将纳入中考计分,最高分40分。工薪家庭的家长听到这则消息,摸了摸已经干瘪的钱包,大都心头一紧,许多正科的课外班辅导费就已经让这些本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

  如今又增加了音乐、美术。这些艺术类课外辅导班的价格更贵,像美术辅导班一堂课在北京的价格在300左右,而钢琴课的价格更贵,如果都报的话,一年又要增加30000的费用,还不包括买乐器店钱。不报的话,单靠学校的校内课程,孩子中考美育就很难考到高分,最关键的是她的同学们都会报。

  分分学生的命根,有时候一分就能决定孩子的命运。所以即使再困难很多家长也会选择给孩子报的。

  不过说句实话,现在都家长真是太难了。为了孩子能够得到好的教育,受尽了累,操碎了心。为了挣钱整天没日没夜的工作,为了辅导孩子还要从头学习小学中学的知识,送孩子上各种课外辅导班,整天生活在焦虑当中,完全没有了自己的生活。

  即使这样,孩子的成绩在班里也是很一般。有的时候真的很绝望,用大话西游周星驰的台词说他活得好像一条狗。但想到孩子的未来,不能让孩子长大了像自己一样这样艰难的生活,每天还是咬牙坚持着。

  网上有一条消息上了热搜,家长会上老师点名一名学生爸爸为什么总不回消息,这位家长当场情绪崩溃,失声大哭,据了解,这位爸爸是位单亲父亲,家里还有老人需要他照顾,公司业务工作繁重,还经常安排一堆任务,平时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有时间看群。

  上有老,下有小,忙不完的工作。这就是现在家长们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有时候忙到凌晨,真的没有时间去看群,不可能时时刻刻来盯着群里的那些东西。

  正如那位家长的哭泣:“你们老是打电话给我,我不是不想接,而是开会没时间接啊!”

  有的家长实在忍受不了,把多年的心中的怨气和怒火向老师发泄出来。

  “给学生批改作业不是你的职责,为什么还推给家长,要你何用。”

  “你睡觉了,我闺女还没睡,你睡什么睡,给孩子留那么多作业。凭什么你能睡觉,我孩子12点不能睡觉。”

  ”我退出家长群怎么了!“作为两个孩子的家长,我非常理解上面爸爸的心情,偶尔的情绪失控和崩溃是可以原谅的,但过后还是要自己坚强的面对,生活也不会因为你的大哭和崩溃就会变得对你温柔,唯一的选择就是把自己变成强者,再难也要尽可能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争取给她一个美好的未来,让她将来不要像自己这么辛苦。

  成人的世界哪有容易二字,挺住意味着一切。

  教育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学的好坏关系到孩子的未来,实在是不能马虎。利他教育写尽教育故事,说透教育智慧,分享教育方法。愿与朋友们在学习教育的路上并肩前行。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想要养育一个热爱音乐的孩子吗?重要的是创建一个音乐丰富的环境
  • 下一篇:我的音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