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你对音乐的品味里,藏着你的气质和格调

2021-02-26
  我们都知道,「经典」是耐人寻味、值得反复推敲的,每回都有新的思考。无论是着作、电影、还是音乐。

  上周末,重温了经典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里面有一幕,让人印象深刻,潸然泪下:男主角安迪锒铛入狱,被其他囚犯和狱警打击、压榨,不敢抬头,但他却一直保持着他的优雅。

  某天,他趁监狱长外出,偷偷溜进了狱长室。

  然后他翻出一张胶片,放进唱片机,打开了监狱的扬声器……他的监狱好友瑞德回忆道:那声音飞翔,比在这个灰暗的地方的任何一个人梦想的都要高远。

  像一只美丽的小鸟,飞进了我们这灰色的鸟笼,让这些围墙消失了。

  在那一刻,肖申克监狱众囚仿佛重获自由。那一首曲子,是莫扎特的《晚风轻拂树林》。正如安迪对狱友们说:莫扎特一直在我心里,他就是希望。

  如果说世界上有两种艺术是最接近上帝的,一个是诗,另一个就是音乐。有人说,语言的尽头,才是音乐的开始。

  孤独的时候,音乐似乎都听得懂你的心事,仿佛是个和你说话的朋友,在你耳旁娓娓道来;毕业的时候,音乐有使时间凝固的力量,仿佛指针就停滞在凤凰花开的那一段时光;音乐能让我们在逆境中坚韧,可以让人发泄所有的情感,也可以让人勇往直前。很多人都喜欢听歌,但有一种音乐,往往让人觉得最难接触,那就是古典乐。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古典乐就是种杂乱、吵闹、甚至听起来会睡着的音乐,就像《欢乐颂》里的曲筱绡一样,聊起古典音乐来满脸问号,听场音乐会更是满脸睡意。

  直到有一次,闺蜜给我推荐了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田艺苗老师的课,才开始知道,原来古典音乐可以有趣而且浅显易懂!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令人向往的旅行地,都藏在她的音乐里
  • 下一篇:想要养育一个热爱音乐的孩子吗?重要的是创建一个音乐丰富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