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宝妈备受青睐的音乐启蒙,到底神秘在哪里?五大力成就优秀好宝宝

2021-02-01

  一宝妈为了孩子的音乐教育,真是煞费苦心。在专门的平台账号上,研究了各种关于孩子音乐教育和启蒙的各种方式,其中包括三大教学方法、四种音乐活动,还有各种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音乐活动和什么样的智力游戏。并且一一做了详细的攻略,才得出了一个巨大的音乐启蒙宝典,希望以此来帮助孩子做好音乐启蒙。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全能宝宝已经成为了一个潮流。而音乐启蒙可以帮助孩子快速发展“五力”——即智力、想象力、创造力、记忆力、听力。

  当孩子五个月的时候,已经可以听到音乐,而音乐也是他们开发智力的金钥匙。

  音乐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给人的印象都是一个艺术形象,人们通常通过音乐去感受世界的变化,以及调节自己的情绪,安慰心理和精神上面的疲惫和受伤。其实,对于孩子也有相同的功能,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多给孩子听一些利于胎教、利于大脑发育的音乐,可以有助于孩子提高智力。

  音乐给予孩子的情感冲动,可以帮助孩子开发自己的想象力。

  孩子对于音乐是十分的敏感,自从孩子可以感受到音乐的时候,有经验的妈妈会选择胎教,而在平常的时候,一旦孩子感受到音乐,总会有不同的变化,例如轻松的音乐,孩子也会十分的放松,而欢快的音乐,孩子的心情也会出现相应的变化,这种情感冲动,有利于孩子的想象力进行挖掘和训练。

  孩子对于歌唱、模仿的训练,有利于他们的创造力发展。

  在听音乐的过程中,孩子也是在进行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他们跟随各种音乐进行学习、模仿,从而可以使他们的创造力进行一定的潜能挖掘,而且,在之后的生活中,特别是学前阶段,音乐教育占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孩子对于音乐的各种歌唱和模仿,就是对孩子创造力的培养。

  记住音乐的节奏、音色、音调等,是对孩子辨别能力、记忆力、听力的一个锻炼过程。

  孩子在欣赏音乐的时候,总会记住某些歌词和旋律,所以,在平时,用这种轻松的方式训练孩子,让孩子在听音乐,欣赏与享受音乐的同时,可以通过音乐的节奏、音色以及音调等,让孩子的辨别能力、记忆力和听力得到锻炼,促使孩子在陶冶情操的时候,也不断的提升了自己的各种技能,一举多得。

  音乐启蒙看似简单,但从胎教开始,就已经让各位爸妈伤破脑筋,并且有很多都是如同开头讲到的那一位宝妈一样,根本没有任何的经验与了解,所以对于音乐启蒙这一件事情,着实无从下手,但对于音乐启蒙,其实父母们不用如此紧张,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式,跟着时间和科学规律,对孩子进行科学的锻炼与培养。

  胎儿5到6个月:胎教听舒缓的音乐。

  孩子在妈妈的子宫里面,在五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具备听音乐 的能力了,所以,在很多的宝妈看来,就是在5月份左右,就可以对孩子进行胎教了,因此,孩子到5月份的时候,可以先让孩子听一些简单的舒缓型的音乐,有助于孩子性格、智力的培养。

  幼儿刚刚出生:给孩子了解大自然的各种声音。

  当孩子刚刚出生的时候,对于各种新鲜事物都是最好奇的,因为他的脑袋里面,并没有这种认知,因此,在这个时候,宝妈们要抓住机会,多给孩子听一些比较动听到底音乐,美妙的事物发出来的声音。例如滴水、风声、铃声、火车和汽车飞驰而过的声音,让孩子的脑袋里面不断地了解这个世界。

  宝宝可以说话的时候:给予孩子一些制造音乐的机会。

  当孩子对于音乐有了初步的认知之后,就可以开始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父母可以陪伴孩子玩一些关于音乐的游戏,与孩子一起寻找一些关于音乐的乐器,让孩子亲自动手,制造出属于他自己的美妙音乐,从而帮助孩子更加辨别世界的存在与不同,自然的美妙与社会的奇特。

  3岁左右的宝宝:孩子可以尝试学习一种或两种乐器,不要强制,只求孩子能够喜欢。

  乐理、乐律都是需要孩子自己亲身体会和感受,才能使孩子的气质与性格上面得到真正的熏陶和培养,所以,让孩子可以掌握学习方式的时候,就可以让孩子通过学习乐器,或者歌曲之类的,进行模仿能力、听力、记忆能力等多方面的培养和训练,从而致使孩子可以更加全方面的优秀发展。

  最近,THE9的成员刘雨昕通过参加活动,将自己赢得的大屏奖励换成了同等价值的公益基金,为的就是给予更多山区音乐教师,使这里的孩子可以享受到与平常孩子一样的音乐启蒙,足可见音乐对于孩子人生培养的重要性。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选对乐器的重要性!如何评估您的小孩适合何种乐器
  • 下一篇:耶鲁爸爸的音乐启蒙心得:乐器玩得好数学差不了,3岁娃就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