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除了钢琴外,小朋友学什么乐器好?

2020-11-16
  我家孩子4岁了,为了让他长大不要像我”才艺皆无,五音不全”,我特别想让他从小学一门乐器,从小接触到音乐的熏陶。现在就在张罗着给他试各种乐器课,看看他对哪些乐器有兴趣。收集了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
  尤克里里
  学习年龄:4岁以上。乐器价格:300元左右就能买到入门级的尤克里里。尤克里里又被叫做夏威夷小吉他,是一种发源于夏威夷的拨弦乐器,归属在吉他乐器类别里。但相比吉他,尤克里里的体积更小巧,小孩很容易抱在怀里进行弹奏。
  尤克里里的音域集中在高音区,所以它演奏出来的声音比较的清脆,在弹奏上也很容易上手入门,所以很多家长都把尤克里里当作是音乐启蒙的一个乐器。
  非洲鼓
  学习年龄:3岁以上。乐器价格:一两百就能买到入门级的非洲鼓。非洲鼓属于一种打击乐,源于西非部落,属于土着民族的一种乐器。它入门简单,非常容易掌握。孩子天性喜欢热闹、善于用各种物品制造出声响,所以非洲鼓非常适合小孩子。
  在学习中,非洲鼓没有音准的要求,主要讲究节奏的变化。孩子在打击非洲鼓的时候,可以增强眼睛、大脑、双手的协调性,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而且打击非洲鼓需要一定的体力,在不知不觉中还能锻炼孩子的体能。
  小提琴
  学习年龄:建议5-6岁再开始学习。乐器价格:3000元左右可以买到入门级的小提琴。小提琴属于入门比较难的乐器,它的音准没有标记,完全靠孩子的耳朵和手的感觉,所以在学小提琴之前,最好先让孩子先接触一些乐理知识,增强孩子耳朵的辨音能力。小提琴演奏时是站立演奏,所以对孩子的体力也有一定要求。
  在孩子学习小提琴的初期,是会感觉到很枯燥的,而且初期拉出的声音比较刺耳,往往不是乐曲而是噪音,因此家长的鼓励、坚持更为重要。当孩子放弃、没兴趣时,如果帮助孩子克服惰性,建立信心是很重要的事情。
  小提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好的乐器,如果不是持久坚持,很难取得很好的学习效果。
  架子鼓
  学习年龄:5-6岁开始。乐器价格:3000-4000元左右能买到入门级的。架子鼓也属于一种打击乐,也是属于一种比较适合启蒙的乐器。架子鼓的鼓点激烈、节奏欢快,很容易让孩子在学习中释放自己的激情,调动起孩子的学习热情。这也是大多数孩子一旦开始学习架子鼓,很少有人放弃的原因吧。
  架子鼓对孩子的身高、体重、小肌肉群都有很高的要求,我家孩子第一次接触架子鼓时是不到3岁,当时年纪太小,孩子双手的力量很弱,敲下去鼓棒,力量不足很难打出效果。而且当时孩子的注意力比较弱,在老师讲授要点时,很难沉浸在学习状态中。而在他4岁多,再次接触架子鼓时,就很容易跟上老师的上课节奏。
  在开始学架子鼓时吗,首先要掌握正确的姿势,比如鼓棒的握法、打法。如果姿势不对,很影响孩子的上课效率,甚至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也有影响。所以建议选择机构时,一定要重点了解师资力量,找专业的老师学习。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奇妙的中医音乐疗法
  • 下一篇:国乐大典,让孩子感受民族乐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