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学音乐为啥必须要先学钢琴?

2020-11-10

  钢琴被誉为乐器之王。音域宽广,音色优美;由于钢琴使用十二平均律,使音乐的转调、复调、和声获得极大的自由,音乐世界里的所有语言,语法,修辞,等等,它基本都能为你展现。
  为什么学音乐的人大多都会弹钢琴?因为钢琴是音乐教学中最好的教具。钢琴全面的性能,确定了它在音乐教学上的重要地位和使用价值。
  无论是视唱、练耳、声乐、器乐,还是和声和作曲,钢琴作为各种音乐专业的必修课,在世界各国的音乐院校中都以成为惯例。
  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孩子可以学习乐谱,学习演奏技巧,和许许多多的音乐知识。
  除此之外,还能学得三种能力,即注意力、协调力与自信力。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三种能力都是孩子健康成长所需要的。
  而这三种能力是怎样随孩子的钢琴学习不断深入而得到发展与提高的?对此,美国音乐教师鲍德温先生曾做过简明而透彻的分析:
  01
  眼看单行乐谱,右手弹奏两三个音符组成的旋律:
  训练孩子较强的注意力。
  02
  眼看两行乐谱,双手弹奏各自不同的声部:
  训练孩子高度注意力与协调力。
  03
  眼看两行乐谱,大脑同时兼顾到双耳、双臂、十指、双腿及双脚的动作,以弹奏出乐曲——训练孩子高度精确的注意力、协调力,从而产生自信力。
  从乐器专业的角度讲,钢琴作为乐器本身具有有以下优势:
  1、钢琴除了自身是最佳的伴奏乐器外,同时还是最佳的独奏乐器;
  2、表现力丰富,钢琴力度可以从ppp到fff,可以奏出不同的音色,可以表达各种各样的情绪与情感;
  3、音域宽广,钢琴共88个键,几乎包含了音乐活动中所使用的乐音;
  4、钢琴是学习其它乐器的基础,特别是键盘乐器,如手风琴,电子琴等;
  5、学习钢琴是学习其它音乐知识的基础,特别是乐理、和声、作品分析、音乐创作等;
  6、学习钢琴是儿童早期音乐教育的最佳手段之一,许多音乐人也是从学钢琴开始的;
  7、钢琴经常用于课堂教学,声乐、舞蹈伴奏等,是最常用的、效果最好的音乐教学工具。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7岁学乐器 长大更聪明
  • 下一篇:音乐教育对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