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在音乐中徜徉的孩子们 累并快乐着

2020-08-06

  随着人们对素质教育的重视,许多家长抱着“技多不压身”的想法,在学习之余给孩子报了一些特长班,音乐是一个比较受追捧的项目。说起让孩子学习音乐的初衷,家长们各有侧重,有的希望孩子在音乐中陶冶情操,感知快乐,有的希望孩子在音乐上有所造诣,为将来走专业化道路打好基础。不管何种目的,在音乐中徜徉的孩子们,都是累并快乐着。
  “让孩子学音乐,并不是让他成名成‘家’,只是希望孩子能在优美的旋律中感知快乐。”说起让孩子学习音乐的初衷,市民李女士表示。李女士喜欢音乐,因此从小就给孩子创造了良好的音乐氛围。
  怀孕时,每天找一些世界名曲做胎教,孩子出生后,买来专业的音乐设备,给孩子放轻音乐、儿歌。在音乐中熏陶的孩子,从小乐感就特别好。孩子上幼儿园后,李女士给孩子的音乐道路做规划。“我想让孩子学习小提琴,但小提琴对孩子的身体素质要求特别高,手脑的协调性要好,要有专注力,做事要有耐力,心理稳定性要强。我希望孩子在学琴之前先把基础打牢固。”
  经过一番选择对比,李女士给孩子报名了一家培训机构的奥尔夫音乐课程。在快乐的音乐游戏中,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得到锻炼。“基础打牢了,以后学习起小提琴来就会事半功倍。”李女士表示,如今学习奥尔夫音乐课程两年了,孩子性格开朗了许多,对音乐的热情不减,身体各方面素质也逐渐增强。李女士正在物色老师,让孩子正式学习小提琴。
  学习音乐,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今年小升初的皓皓,学习钢琴已经6年了,皓皓的学琴之路始于对音乐的热爱。他的妈妈杜女士介绍,皓皓从小乐感就特别强,3岁开始学习电子琴,5岁转为学习钢琴。都说钢琴学起来很累很苦,皓皓却表示:“虽然有时候也觉得练琴辛苦,但练成一首难度高的曲子时,那种快乐真是让人陶醉。”为了练琴,皓皓放弃了很多玩耍时间,有时候听见窗外传来其他小朋友的嬉戏声,他也想出去一起玩,但当他坐在钢琴前,音乐从指间流淌而出时,很快就会沉浸其中忘记其他事情。皓皓说:“每天写完作业练琴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学习乐器,有了兴趣,还需要锲而不舍的坚持。“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付出努力的过程,必然是艰辛的”,说起孩子学习古筝的感悟,市民许女士表示。“学音乐不仅要学习枯燥的乐理知识,还要日复一日练习,这个过程很枯燥,孩子容易产生畏难情绪。”许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女儿最初接触古筝时,提起练习就哭天喊地,特别排斥。这时候,家长高效的陪伴、鼓励,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首先要接纳孩子的情绪,可以把学习任务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降低难度,让孩子时不时产生点成就感。”现在女儿已经成功度过了那段灰暗的岁月,真正爱上了演奏。每天的练习时光,充满快乐。
  学习音乐的道路上,家长们不要让孩子独自前行,要做一位高素质的“观众”和一位忠实的“粉丝”!愿音乐能给每一个热爱它的孩子,带来快乐,带来活力,带来美好的生活。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想让孩子学乐器,可总是半途而废,怎么办?
  • 下一篇:刘欢痛惜国内音乐教育:很多家长陷入这两个极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