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家长该如何给孩子选择音乐培训机构,避免别跳坑

2020-07-16
  国家对未来青少年的综合素质评价越来越重视,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5项。将来艺术素养课甚至会成为学校的必修课,艺术素养,重点是在音乐、美术、书法、舞蹈、戏剧、戏曲、影视等方面表现出来的兴趣特长
  所以艺术素养的培养,成为越来越多的家长关心的话题,今天重点说下音乐培养,无数的着作和研究都用充足的论据证明了学音乐的巨多好处:学习音乐可以启迪智慧、开发智力,在提高人的创造力、自信心等。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也越发重视孩子的音乐教育。而且,学习音乐的过程中,还能丰富孩子的知识,增长技能、技巧,同时,加强孩子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孩子无可限量的潜力和能量,最关键的是,音乐能在带来快乐的基础上,让孩子在未来人生技能和身心健康发展上都有了重要保障!
  目前社会上各种机构众多,难免有滥竽充数之流,如何为孩子选择专业的音乐教育机构
  1.观察环境
  教学环境是我们能看到的最直观的一个判断条件。
  有的教学环境比较暗、空间狭小。比如我曾经见过一个“一对一的琴房”,特别窄小,老师带孩子进到教室之后,家长就只能站在门口了;而且里面的光线不好,白天不开灯就完全是黑暗的;还有的是大房间用材料隔开的小隔间,没有窗子等等。
  这样的环境根本不适合长期在其间学习。
  我们的孩子在机构里面学习一般都至少需要几十分钟,因此要关注通风、光线以及灯光等安全健康问题;尤其是我们学习音乐还要注意隔音和音效音质等因素,如果不慎影响了孩子对音准的掌握和感受,那将得不偿失。
  另外,一定还要留意审美风格,比如,看一下软装氛围是不是布置很精心,是不是简洁大方。因为,音乐是一种艺术,培养的就是孩子的审美品味和高雅情志;而过于复杂繁琐的布置风格却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不利于孩子学习时集中精力…
  2课程体系
  一个学习机构的课程体系非常系统健全,课程安排紧凑连贯,那么老师在教学的时候就有计划有目标,孩子在学的时候也更有目标和方向,家长也会很明白:这个阶段孩子学了哪些知识、练习哪些基本功?自己该如何帮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加强和练习?
  课程体系是衡量一个学习培训机构最重要标准之一。一个好的机构或者好的品牌,产品体系都是非常完整非常清晰的。越清晰完整,越能说明教学机制的完善与合理。
  3师资
  选择培训机构首先看师资水平,但千万不要被老师的头衔所迷惑,因为现在培训机构多半老师简介都含太多水分,写着某某音乐院校毕业,其实也就是幼教毕业,看看老师的真实水平,聊聊老师的教学理念,听听老师的上课过程,这样下来是好是坏便略知一二,比方说让爵士鼓老师示范一下“滚奏”、让钢琴老师弹奏两段大型钢琴曲,现在太多培训机构的老师都是边学边教,如果老师一个月不学新东西,就没法继续往下教学生,这样的情况太普遍了,甚至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
  教师团队是否有定期的教学研讨,培训。无论一个老师的教育经历多么丰富,但个人的认知和阅历都有限,而每个却都有自己的特长和专长,如果有内外部培训和交流,把一些课题案例要拿来共同研究分析,不但老师们成长很快,对孩子的学习进步也是息息相关。如此,家长和孩子不仅仅是遇到了一位好老师,还有一个强有力地团结上进的集体在背后一起为孩子们服务。
  4是否有社会锻炼机会
  最直接的一个体现就是:能不能让孩子多接触各种音乐会和舞台、能不能给孩子尽可能多的登台的机会。如果只会教孩子闭门造车闷头苦练,没有掌声,没有欣赏,没有舞台,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学得如何,孩子又怎能真正地学会音乐爱上音乐呢?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充满童真的宝藏级古典音乐!收藏
  • 下一篇:音乐教育应告别“应付考试”,让孩子享受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