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波士顿大学研究表明:从小学乐器的孩子,5年后,普遍更加优秀

2020-06-28

  美国哈佛医学院和波士顿大学教育研究所曾经联合做过一项研究,研究结果发现,那些连续学习乐器5年以上的孩子,比那些从不接触乐器的孩子,在头脑和思维方面要“优秀”很多,这些孩子的听觉辨别、手指灵巧、词汇和非语言推理能力方面的水平普遍比较高。
  也正因为学习乐器有这么多的好处,所以当今的很多家长,都会尽量给孩子报名各种乐器班,就连很多明星也是如此。
  就比如“天后”王菲的女儿李嫣,沙溢的儿子安吉,黄磊的女儿多多,一个个都能将钢琴弹得溜溜的,还有田亮的女儿森碟,不仅会弹钢琴还会拉小提琴,可见这些明星家长对这方面的重视程度。因此,如果家长希望孩子更优秀,不妨也多在“学乐器”这方面下功夫吧。
  让孩子学习乐器的“好处”
  1、大脑和思维更灵活
  所谓的“聪明”、“智商高”,无非就是指这个人的记忆力好、理解力强、反应力快,而持续不间断的学习各种乐器,能很好的促进孩子感官的发展和动手的能力,还能锻炼孩子的大脑与肢体的协调能力。
  虽然长期学乐器的孩子,学习成绩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却不至于是最差的,他们的思维和大脑,比较敏捷。
  2、自制力更强、自律性更高
  很多孩子做事情都是一时兴起,想到什么做什么,但后期却不能坚持,总是半途而废。结果呢?啥都会一点,但啥都做不好,啥都不精通。
  而学习乐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说精通,就是先学会了,也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孩子能通过这段时间努力的练习,这对于提高孩子的自制力和自律性很有好处。长时间的坚持下,孩子会逐渐养成这种好习惯,今后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有一定的帮助。
  3、晚年大脑思维更清晰
  能一直坚持练习乐器,自然是好事,但是坚持不了10年、20年、30年的,家长也不要担忧。有研究显示,即使孩子成年后没有再继续练习乐器了,好处仍然存在,孩子到了晚年的时候,大脑思维会比一般的人更加清晰。
  4、更有自信心和底气
  学习乐器是一个不断充实自我的过程,在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会遇到挑战、困难,通过努力和尝试战胜了困难之后,孩子就会积累起自信心和底气。再加上随着孩子的技艺越来越熟练,内心自然更加满足、自豪。
  如果孩子学习成绩过人,还能因此机会登上舞台展示自己的技艺,这对孩子的眼界、信心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5、注意力更集中
  想学好一种乐器,孩子必须专心致志地学习,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小细节,这跟读书、学习还有一定的区别,学乐器属于一种精细活。
  所以,孩子从小学习乐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锻炼注意力。做事情、学习的时候,注意力集中,不走神、不开小差,就容易事半功倍。
  孩子学习乐器,什么年纪该学什么呢?
  让孩子学习乐器,建议最好能等到孩子4岁之后,这样效果更明显,对孩子的发育发展也更好。
  1、钢琴、小提琴:这两种乐器,建议孩子4~6岁的时候学习;
  2、中提琴、大提琴、琵琶、古筝:建议孩子5~6岁之间学习;
  3、二胡、架子鼓:建议孩子5~8岁之间学习;
  4、吉他、琵琶、口琴:建议孩子7岁之后学习;
  5、笛子、长笛、圆号、萨克斯、黑管、长号:建议孩子9岁之后再学习。
  孩子学习乐器,有哪些注意事项?
  1、注意学习时间
  家长都希望自家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上,但是,这并不是说孩子越早学习乐器越好,不是这么个道理。
  这么说是因为,学习乐器对于孩子的骨骼、手指、大脑以及身体的协调能力都有一定的要求和标准,如果学习时间过早,一是孩子达不到标准,二是可能影响孩子身体的发育。
  所以,让孩子学乐器、报乐器补习班都不能盲目过早,4岁之后比较适合,但不同种类的乐器,学习的时间也有所不同,家长需要学会进行划分。
  2、引导孩子坚持
  学乐器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想学的精、学的好,没有时间的积累,很难达成目的。而小孩子做事情,大多又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针对这个现象,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坚持下去。
  即使是用稍微强硬一点的态度,也需要努力监督孩子完成进度,不要白白浪费时间、金钱、精力。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艺术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具有怎样的价值和意义?
  • 下一篇:艺术启蒙,对孩子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