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讲给孩子听的音乐故事——威尔第

2020-06-19

  姓名:朱塞佩·威尔第
  Giuseppe Verdi
  国籍:意大利
  出生时间:1813年
  逝世时间:1901年1月27日
  代表作:《弄臣》、《茶花女》,《游吟诗人》等
  成就:世界最伟大的歌剧作曲家之一,意大利革命的音乐大师
  1813年,朱塞佩·威尔第出生于靠布塞托的隆孔雷,父亲是旅馆老板。激起威尔第早年音乐雄心的是一位布赛托商人巴霍·兹,他不仅提供威尔第全城最佳的音乐教育,当威尔第七岁时又再度出资送他到米兰音乐学院学习。
  1832 年威尔第想进米兰音乐院却被拒绝,于是随史卡拉歌剧院的乐师拉威那学习对位法。
  40年代前后威尔第在米兰参与了意大利人民反抗法、奥占领的爱国运动,创作了包括爱国英雄歌剧及爱国歌曲在内的一生中一半以上的歌剧。1836 年与巴霍 . 兹女儿结婚。1839年11月,他的第一部歌剧《奥贝托》在斯卡拉歌剧院上演,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奥贝托》打开了威尔第闯进意大利歌剧界的大门。
  此后,斯卡拉歌剧院领导梅雷利邀请他写的三部歌剧。在创作其中第一部《王国的一天》一败涂地,又逢他妻子和两个孩子相继病亡,威尔第情绪及其低落。梅雷利劝说他,给他看《纳布科》的台本,剧中的爱国主义热忱打动了威尔第的心。之后威尔第创作的以反映意大利民族主义情绪为主题的歌剧《纳布科》,在首演后大获成功,其中希伯来人合唱《飞吧思想,插上金色翅膀》是威尔第艺术生涯中的第一块里程碑。《纳布科》的成功,把威尔第引上了意大利歌剧之王的宝座。
  1847 年的《马克白》是他创作风格的转捩点,其音乐作品开始真正触动到深层心理层次。
  1851年初,威尔第以40天的速度完成了《弄臣》的全部音乐。次年3月,《弄臣》在威尼斯首演。为了在首演中给观众一个惊喜,威尔第直到演出的前一天,才把那首著名的歌曲《女人善变》的乐谱交给演员。首演非常成功,《弄臣》和《女人善变》传遍了意大利各地。
  1853年2月19日,威尔第又一部浪漫主义杰作《游吟武士》在罗马首演,同样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结束《游吟武土》的创作后,威尔第立即着手《茶花女》的创作。这部作品仅花费了威尔第一个月的时间。但《茶花女》首演时由于演员选择不当并未得到观众认可。直到一年后重新演出,才大获成功,并很快风靡全欧。
  这三部优秀作品的问世,使威尔第成为意大利最伟大的歌剧作曲家。
  同年10月,他来到巴黎创作了《西西里的晚祷》、《阿洛尔德》、《西蒙·波卡涅拉》。6年后威尔第的又一部杰作《假面舞会》在罗马上演,再次获得巨大成功。这七部歌剧的成功奠定了歌剧大师的地位。
  1871 年完成「阿伊达」后,除了一首安魂曲外威尔第整整十五年未再谱写歌剧。直到1887 年在剧作家波义多的鼓吹与合作下完成了「奥泰罗」。1893 年,80 岁高龄的威尔第推出最後一部歌剧作品 : 喜歌剧「法斯塔夫」。
  威尔第逝世时,意大利政府为他举行民族英雄葬礼,予以国葬悼念。
  威尔第一生创作了二十六部歌剧,善用意大利民间音调,管弦乐的效果极其丰富,尤其能绘声绘色地刻划剧中人的欲望、性格、内心世界,因之具有强烈的感人力量,使他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歌剧作曲家之一。
  威尔第的《弄臣》、《游吟武士》、《茶花女》是世界歌剧史上的伟大里程碑。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音乐教育的好处,宝妈们知道吗?
  • 下一篇:放弃学乐器后,你家的孩子考第一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