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美国音乐大师:0-5岁音乐学习关键

2020-03-19
  北京地区50多名家长代表齐聚红黄蓝方庄园,共同参加了MusicCanopy——幼儿音乐启蒙家长工作坊。美国The Music Class亲子音乐启蒙教育创始人Rob Sayer先生和全球首席培训师Raina Sayer女士为家长们分享了早期音乐启蒙对于儿童成长的重要性,并且通过现场体验和互动的方式,让家长们体验音乐学习的多种形式。
  Rob先生分享的现场更像是一堂接一堂的音乐体验课,他现场通过大量现场互动,带领现场家长体验、学习音乐,感受各种音准、节奏、律动,让家长感受到学习音乐的有趣。通过传球发音,让家长感受并唱出不同的“do mi so”音高;邀请大家闭着眼睛,引导家长通过听不同的音乐做出不同肢体动作来感受全身律动是感受音乐的最好方式。经过一场场体验,家长们渐渐投入,全身心地感受音乐带给自己的快乐,跟随节奏,用不同动作表现音乐,享受音乐,现场的工作坊更像是一场音乐会。
  Rob先生融合国际前沿的音乐研究成果,结合自己20年的音乐教育实践指出,儿童早期(0-5岁)是音乐学习的“机会之窗”,如果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没有足够的音乐元素刺激,孩子的音乐能力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减弱。
  他还表示浸润是学习音乐最好的方式,家长要尽可能地为孩子提供持续的、丰富的和有意义的音乐环境,让孩子像学习语言一样学习音乐,接触和积累丰富的音乐词汇,这将为孩子未来更好地理解、欣赏和学习音乐打下坚固基础,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和社交情绪控制能力培养也是大有益处。
  Rob先生也就自己之前观摩过多家幼儿园音乐课程的实例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音乐教育哲学,他说,如果家长要给孩子选择一门课程,那么,音乐课是必选之一,是家长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他针对家长“羞涩的孩子不喜欢音乐怎么办”的问题进行解释说,没有哪一个孩子是不喜欢音乐的,只是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不同孩子对于音乐的反应是不同的,学习音乐其实不是学习一门乐器或者学习唱一支歌,让孩子感受音调、音高、节奏才是学习音乐的基础。
  Rob先生表示,让孩子接触乐器学习前,先通过聆听欣赏和感受音乐,让孩子发展获得稳定节拍和音调准确的音乐基本能力,这样当孩子长大些再学习乐器或从事其他音乐相关学习就会更加轻松且有兴趣,这些都是基于孩子已具备良好的理解音乐、创造音乐的能力,这些孩子也能够更积极地参与到各类音乐活动中
  一位妈妈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刻意地创造孩子接触多种类型音乐的机会,通过说明会,最打动自己的就是能在MC音乐课堂中让孩子参与创编,让孩子在整个过程中享受更大的成就感。
  尼采说过,“如果没有音乐,生活就是一个错误。”音乐是人类对于生活体悟最诗意且自然的表达,是最高贵的精神食粮。
  每一个孩子都有感知音乐的天赋和能力,创设丰富、持续的音乐环境,一定会给孩子一生带来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希望孩子未来能够用更棒的方式开启音乐体验学习之旅。音乐是我们能送给孩子的最好的礼物!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要想孩子的音乐天赋不被耽误,父母必须做好这件事
  • 下一篇:为什么要对孩子进行“音乐教育”?音乐教育的好处,家长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