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假期放松时,多听正能量的音乐让自己充满活力

2019-08-08
  假期里如何给自己在学习的同时,加加氧,让自己在学习的同时,也充满着正能量。笔者建议最好是听一些比较具有积极向上音乐,当然是要在休息的时候才听一下哟,不要边学习,边听音乐这样反而不利于在学习上集中自己的注意力。
  假期里的学习是一种反复和坚持的过程,这个过程枯燥但是的确会有收获,只要学生愿意去坚持和努力,认真做事情,肯定会有属于自己的成果。当然我们也知道,学习是有一个效率问题,如果持续学习超过2个小时,其学习效率就会开始下降,这个时候适当放松10分钟左右就变得非常有必要了,适当的放松才能让学习更加具体效率。
  放松的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很多学生会选择在这个时间里玩个小游戏或者听听自己喜欢的歌曲,而很多学生比较喜欢听摇滚或者是DJ等激情比较大的音乐,可能与他们这个年龄阶段比较喜欢动有关吧。我们可不可以对他们在听音乐上进行指导呢?
  笔者认为:这个指导是可行的,在这个放松的时候,最好是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或者是歌词里具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样的音乐可以让学生情绪不会过于的激动,而积极向上的歌词又能够带给学生一种蓬勃向上的激情感。音乐对于人的灵魂,具有一种洗涤的作用。让人在困倦,烦躁,苦恼,忧愁,迷茫时带去一种重新振作和奋发图强的勇气和精神。好的音乐更是如此!
  学生的假期学习,可能一天需要花费4到5个小时的时间,有时候如果学的东西多了,可能花的时间更加的长。除此以外,可能个别学生还报了游泳,篮球等特长班,一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甚至与在学校上学时候区别不大。这个时候再听听自己喜欢的,有能量的音乐,可以让很多学生快速的补充精神上的能量。
  现在很多学生单纯的假期已经很难再找到了,在这个提倡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任何有条件的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假期里多学到点东西,毕竟现在孩子所成长的环境与以前相比,竞争性的确大了很多,这也是所处的时代不同造成的,与时俱进是在任何时代都避免不了的。
  笔者认为:让学生在假期学习各种知识的同时,也需要对心灵灌输一种前进动力的音乐,而且学生基本上都会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而我们把学生对于音乐的追求,引导到一个正能量音乐上,最终受益的也是学生。特别是现在很多学生的抗挫折能力比较的低,锻炼他们的意志和想法,音乐也是一样非常好的方法。
  其实不光是学生,就是很多成年人在社会上工作久后,都会出现一些很心灵上的问题,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喜欢选择听或者唱一些正能量的歌曲来激励自己,让自己鼓起勇气继续前行。这也证明了好的音乐会对人产生很大的帮助。



0

  • 上一篇:孩子学乐器 语文数学成绩都变好
  • 下一篇:重新出发 寻找适合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