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英国儿童演奏乐器是家庭传统的一部分,而不是为了提高社会地位

2019-05-08
  转载自百家号作者:海海娱乐
  研究表明,英国父母鼓励他们的孩子演奏乐器,作为家庭传统的一部而不是像美国人那样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牛津大学(UniversityofOxford)的艾伦·里夫斯(Aaron Reeves)博士发现,英国父母认为子女的音乐成就并不能培养他们的性格,也无助于获得大学学位或工作。


  他在期刊上的一篇文章中说,相反,通常只有那些会演奏乐器的父母才会鼓励他们的孩子效仿。Reeves博士分析了对英国44人的采访(更多细节见注1),他说:“受访者并不强烈地将音乐实践与培养有价值的性格特征或社会或教育成就联系起来。相反,父母对音乐的鼓励是由家庭关系和父母对孩子天生天赋的看法决定的。”


  他说,这与美国其他学者的研究形成了鲜明对比。“美国的中产阶级家长似乎把文化实践与其他形式的功利联系在一起,例如培养特定的性格特征和促进教育的成功。中产阶级家庭的特点往往是“协同培养”,父母为他们的孩子组织以音乐为中心的活动,通常是在学校的音乐实践之外。


  “这些家长将音乐实践与提高教育成功的可能性联系在一起。音乐的效用不在于实践本身,而在于它能够增加教育成功的可能性,并培养其他有价值的性格特征。按照共同培养的逻辑抚养子女的父母也更有可能向他们提供一种“权利感”。“


  研究人员将此归因于父母对受过教育的美国人财富下降的焦虑。这些家长越来越担心为子女提供技能和能力,使他们能够在就业市场上脱颖而出。“相反,里夫斯博士说:“对于英国的受访者来说,这种被认为是傲慢的养育方式与未来的教育或职业可能性之间并没有这样的联系。


  “这里采访的父母并没有把音乐和实用工具联系起来,而是含蓄地强调音乐作为家庭传统的价值,在较小的程度上,音乐本身也是有价值的东西。鼓励他们的孩子演奏乐器的英国父母经常表达这种支持,以此作为建立家庭凝聚力的一种努力。“


  一位专业化学家的苏格兰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有两位家长在学习乐器…如果我们认为他们继续学习乐器是值得的,我们会努力鼓励他们,但我们不会强迫他们,因为这样做没有多大意义。”一位家庭主妇说:“我儿子刚满五岁,我想让他弹吉他,因为他的叔叔会弹吉他…但这取决于他。”


  里夫斯博士说,在一些英国家庭,音乐甚至被认为是“教育成功的障碍,或者至少是辅助因素”。

0

  • 上一篇:艺术教育不仅仅只有兴趣班,家庭也会很有影响,父母是关键点
  • 下一篇:孩子喜欢音乐,家长不仅要做到这几点,重要的是从几岁学最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