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早教新姿势解锁,音乐育儿了解一下~

2019-04-19
  给孩子听音乐对孩子有影响吗?答案很显然,当然有影响。舒缓的摇篮曲能够安抚宝宝情绪,将宝宝带入甜美的梦乡;而欢快的音乐能让宝宝喜笑颜开,甚至跟着节拍手舞足蹈。
  播放一些轻柔的音乐还能舒缓父母紧张的精神、安抚紧绷的神经,缓解照顾孩子的疲倦感。与此同时,音乐可以拉近父母和孩子的亲子关系。当音乐缓缓响起时,爸爸妈妈带着宝宝随着音乐的节奏一起律动,那感觉得有多美好!


  音乐可以使宝宝变得更聪明
  对于音乐能否使孩子变聪明的问题,科学家做了很多研究。有专家称,学习过乐器演奏的孩子在数学上表现出更多的天分,但这一结论的研究对象仅仅是年龄较大的学龄儿童,并不包括婴儿和幼儿。
  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研究表明,学习音乐对孩子大脑的发育具有极为重要的影响,有一项涉及5岁儿童的研究表明,听音乐能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增强孩子的创新力。其他研究表明,婴儿在两个月大时便可以记住一些简单的旋律,并能够通过旋律来区分母语和其它不熟悉的语音。
  如何对孩子进行音乐早教
  多听歌:最简单的音乐早教就是让孩子多听歌,从孕育阶段就可以开始了。日常生活中播放一些节奏轻快的歌曲,孩子会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歌词简单朗朗上口的儿歌,更容易被孩子接受,听得高兴了,孩子又唱又跳,这也算是非常有效的早教方式了。
  多唱歌:带着孩子一起唱歌,有助于培养孩子的音乐能力。没有什么特殊的限制,唱歌是一项在家里就能随时开展的活动。父母和孩子一起唱,还可以让亲子关系更加亲密,让家庭氛围更加和谐。
  多学音乐:让孩子多学音乐,教教孩子关于音乐方面的一些知识,甚至告诉孩子一些关于音乐的历史文化。
  多玩音乐:父母可以为孩子选购一些音乐玩具,作为孩子学习音乐的早期教材,小口琴、小钢琴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玩具的材质,音质低劣的玩具千万不要买。
  音乐玩具,让孩子玩出新体验
  音乐玩具多种多样,总体而言可以分为这几类:敲击类、键盘类、弦乐类、吹奏类和综合类。
  敲击类的音乐玩具适合小宝宝,对音准的要求低,宝宝只需跟随节奏敲打玩具。这类简单玩具主要是为了锻炼宝宝的手部力量和手眼协调能力。
  键盘类玩具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钢琴键盘,简单练习就可以弹奏出熟悉的歌曲。大多数键盘类玩具都内置了一定数量的乐曲,还有各种音效随意选择,这也方便了宝宝模仿练习,营造一种舞台感。
  电子吉他就是弦乐类音乐玩具,这类玩具已经接近于乐器。如果有意让孩子学习管弦乐器,那么在孩子尚小的时候让他多玩这类音乐玩具,能够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
  吹奏类音乐玩具容易上手,携带也方便,例如口哨、口琴、笛子。
  综合类音乐玩具是指市场上功能繁多的音乐玩具。比如一些玩具套装,既有敲击类玩具,又有键盘类玩具,我们将它们统称为综合类音乐玩具。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来源:育儿网官方号

0

  • 上一篇:才儿坊:幼儿音乐欣赏能力各年龄段特点
  • 下一篇:带娃在家就能DIY的乐器,让节奏唤醒孩子的音乐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