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别家小学的毕业典礼音乐会!11首歌都是师生家长原创的

2019-03-23

  在这个离别的夏天,用什么来记录我们的成长呢?7月1日,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毕业典礼,用一场原创音乐会来铭记这一特殊的时刻。一群六年级的孩子,跟老师、家长共同唱起原创的班歌,回忆一起走过的日子。
  据了解,音乐会上共演唱了11首歌曲,均为师生、家长的原创作品。
  把课文和重庆都写成歌
  音乐会上第二首歌唱的是一篇四年级语文课文《爬山虎》。词曲都是柯劲老师一手打造。“夏天到,知了叫,热得真的受不了;绿精灵,送清凉,长出嫩红的小脚。一顺顺儿,绿衣裳,迎着风儿去荡漾,伸出脚,巴住墙,突然爬到了你窗上。爬山虎,爬山虎,永远都不会孤独;你拉我,我拉你,再累也不会在意,一起向上多欢喜。”
  主唱冉景楠说:“柯老师把我们的课文写成了歌曲,让我们对爬山虎这种植物更加喜爱,对它努力争上的品质理解得更为深刻,唱着唱着,就想自己也要做爬山虎那样的孩子。”紧接着,孩子们演唱了柯劲老师创作的《黄桷树下》、《爱上重庆》、《花园之歌》几首写家乡的歌。
  重庆在老师的歌里是什么样的呢?听小学生娓娓唱来:“今天心情真好,我爬上了南山,大金鹰的翅膀上,你曾对我说出向往。朝天门儿要扬帆远航,留不住往日的模样,我曾带你在这里徜徉,看着两江之水荡漾……”
  除了老师,学生和家长都来写歌
  毕业音乐会有11首原创歌曲,除了老师的作品还有学生、家长的作品。有三首歌曲是学生写的词,其中王奕涵同学包办了《书海精灵》的词曲,冉景楠的妈妈为《感恩宝贝》作词。
  “中华上下五千年,神州诸子百家姓,巴渝寻常巷陌里,王家有女初长成,我看见早上升起的太阳公公,他神采奕奕地向我招手……”唱完这首歌,王奕涵说,这是我阅读中的体验,用歌词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感受是一种好玩的方法。“每次跟小伙伴唱起这首歌,是一种很快乐的体验。”
  “我是一棵小树苗,爱的雨露滋润我长高,赐予我生命,呵护如至宝,父母的恩情比海深比山高;我是一棵嫩树苗,爱的阳光把我照耀,谆谆的教导,是成长的养料,感谢老师的浇灌多辛劳,做个感恩的宝贝……”冉景楠的妈妈说,我希望孩子能学会感恩,对他们说教并不是好的办法,于是写了这首歌,跟孩子们一起唱,把感恩的种子播散进他们的心田。最后,大家还合唱了《向着那片海》、《离别的夏天》让这个离别的夏日充满了歌声。

0

  • 上一篇:曾国藩:决定孩子未来的,主要是这样六点,对家长很有教育意义
  • 下一篇:教育部:父母用“国学班”替代义务教育将被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