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消费券

如何选择自己的音乐老师?只看TA是否具备这三点~

2018-02-18

        说到孩子学琴,大多数家长脑中蹦出的第一个想法肯定是找专业的老师。那么,音乐老师这么多,如何辨别TA是否专业又或者是否适合你家孩子的性格呢?如果一个老师连什么是乐理知识,什么是学琴基础,学琴的重要点在哪都不知道,那么对于孩子来说,无疑是一场噩梦。由于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孩子会觉得学琴异常困难,由于缺乏正确的练琴方法对于孩子今后的练琴习惯甚至是琴艺培养都有着很深的影响。这种影响,即使是后来为孩子更换更加优秀的老师,也难以修正!


         找对老师,你就成功一半!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一个好的音乐老师不仅是指能够提供给孩子专业的音乐知识,他的学习方法才至关重要。而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对于孩子来说,可谓是受益终身。
那么,一位专业的音乐老师应该具备哪些素养?

1.扎实的乐理基础知识
        一个专业的音乐老师,必定要对乐理、视唱练耳、声乐和声基础、中外音乐史与音乐欣赏、合唱指挥、歌曲写作、曲式分析、艺术概论、舞台表演等等有着详细的了解。试想,如果你的音乐老师没有丰富的音乐素养,那怎么能讲授给你系统并且全面的音乐知识呢?

2.娴熟的手法技艺
        这一点就是所有的授课音乐老师的敲门砖了。一位专业的音乐老师,指法。节奏等等基本功要扎实熟练。难的曲子要求出彩,简单的曲子要求熟练,动作到位。一位合格的老师,必定是对自己手指的一上一下有着严格的要求。

3.高尚的音乐素养和人品
        一个优秀的老师一定是对学术有自己的坚守,而潜心做学术的人也基本上不会去忽悠什么。如果一直避开流行音乐谈别的,也分不清爵士和布鲁斯诸如之类,而且三观不一样。那么就要好好斟酌一下是不是该继续浪费学费了。


        近二十年来,中国音乐艺术取得的成绩是我们每个人都能看得到的,二十年前,全国有多少音乐老师,有哪些地方可以学音乐、学艺术?而现在,琴行与音乐艺术中心遍地都是,这些成绩都是无数默默无闻的琴行老师推动的,使他们推动了中国音乐艺术的发展的和繁荣!所以,请给琴行老师们: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鼓励,多一些掌声!



0

  • 上一篇:【正道推荐】魏书生:教育孩子要用他心灵深处的能源照亮他的精神世界
  • 下一篇:琴童不快乐,能怪音乐考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