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市场研究

全国教育创新博览会 重庆这个学校的“工具箱”亮了

2018-11-14

  11月12日-15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重庆临江路小学的“临江‘礼’好”小学礼仪教育工具箱”首次亮相,获得一致赞誉。
  本届教博会以“共建共享教育创新成果,汇聚中国教育创新智慧,服务中国教育创新实践,发出中国教育创新声音,提供中国教育创新方案,影响世界教育创新趋势”为宗旨,共有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所国际著名高校和学院、上百家世界知名企业以及大使馆、实验室、交流中心、儿童组织、教育基金等各界人士参与。
  重庆市渝中区临江路小学是巴蜀小学教育集团校,此次带到教育博览会的,是学校研发的“临江‘礼’好”小学礼仪教育工具箱,“工具箱”为有开展礼仪教育需求的学校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老师、家长进行礼仪教育,为学生自我教育,提供丰富、直观、实用、简便的工具和资源包。
  具体来讲,这个工具箱整合小学生生活礼仪的各个方面,凝练形成“临江礼仪卡”;独立开发、编写了礼仪教材《尚礼 尚行》,满足学校礼仪课程的需要;临江礼仪歌《礼 For U》优美动人,从视听角度营造育人氛围;卷入教师、工人、家长、学生巡查队,使人人都成为德育工作者,以“临江浪花章”对学生日常礼仪行为进行形成性评价;每月、每学期对学生、班级进行总结性评价,形成“临江礼仪星”。
  据悉,13日下午,巴蜀小学教育集团也亮相大会特别活动之“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中国教育”论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0

  • 上一篇:文化+科技:把产业创新融入美好生活
  • 下一篇:未来科技,这项技术正在将科学数据转化为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