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市场研究

技术理念不断革新,教育产业未来还有哪些可能性?

2018-10-03

 
       “现今社会,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让孩子进行记、背、算这些东西,不让孩子去体验,去玩,不让他们去尝试琴棋书画,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因为他没有办法竞争过机器时代。”
       2017年,一直热切关注国内教育的马云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明确提出,当下中国教育迫切需要改革,孩子学习方式需要升级,不然则无法在机器时代生存。
       其实近些年,国家层面,企业层面也都在进行着技术和理念的不断革新升级。
 
新政策——新高考、减负令
       就拿每个学生最为关键的考试高考来说,为了改变曾经以高考成绩定终身境况,国内多个省市开启轰轰烈烈的高考改革,新的高考政策中,学生被录取的分数中,高考成绩不再是唯一的参考,还多了面试成绩、综合素养等方面。让学生除了关注应试成绩外,也注重其他方面素养的培养。
       新高考下,大语文、素质教育等新机遇不断。
       同时,今年教育行业的新政策不断,从减负令到《民促法》修订草案,再到《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基于此,校外K12教培机构进入门槛提升,成本增加,或面临新的挑战。
 
新技术——互联网、AI、大数据
       我们一直说,教育是一个慢行业,但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VR、VR、大数据、AI等技术的引入,教育行业发展速度得到了显著提升,此前新东方、好未来花费10多年营收才迈过35亿元大关,但在线教育企业VIPKID实现这个目标,只用了4年。
 
 
       另外成立6年的,以人工智能驱动的教育科技公司英语流利说,即将在本月底正式赴美上市,成为AI+教育的第一股。
       虽说,流利说近几年业绩一直亏损,但如能成功上市,至少说明,流利说的发展模式受到了美股市场的认可,未来仍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由此也给那些认为AI在教育领域纯属噱头的人迎头一击。
 
新理念——个性化教育、素质教育
       就如文章开头马云所说,死记硬背式应试教育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的需求,我们的孩子需要更多尝试和体验,需要学习琴艺书画之类的素质教育。
       在智课教育联合新浪教育发布的《中国家长教育焦虑指数调查报告》中提出,其所调查的用户样本中,九成家长认为软实力比分数重要,关注孩子综合能力培养。
       由此可见,现在家长,尤其80后90后家长,已不再像之前那样唯分数论,他们更为关注孩子综合素养等方面软实力的培养。
       此外,在AI、大数据等技术革新下,个性化教育开始获得一定的效果,很多家长也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孩子需要个性化的学习。个性化教育也成为很多教育创业企业的对外标签。
       综合上述,在新政策、新技术、新理念的推进下,教育行业即将面临一场升级,那么未来教育中,K12教培机构还有那些机会?素质教育企业如何把握当下发展机遇?以AI、大数据等赋能的教育企业,下一步的发展路径是什么?
       11月2日,在亿欧公司主办的教育产业创新峰会上,将邀请教育行业的资深人士、行业专家等一起探讨上述问题,一起见证教育升级,“育“见未来。
       在此次活动中,亿欧还将发布K12在线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推出2018年中国教育行业新锐人物及2018中国在线教育最具品牌价值TOP20公司两大榜单,敬请期待。
       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参与,请戳:https://www.iyiou.com/a/jiaoyu_shanghai_2018
       在产业不断创新发展、智能融合、技术推动的新形势下,创业者需要一场可以指导各产业发展方向、厘清各产业发展脉络、引导并链接资本风向、有重大影响力和启发性的行业聚会。
       2018年11月29日-30日,由亿欧公司主办的“智能产业 美好生活”2018亿欧创新者年会曁第四届创新奖颁奖盛典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召开,这将是一场汇聚5000名各产业创新者、行业领袖、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行业盛会;是一场以引导、指引产业风向为目的,启发并分享成功案例,将国内外先知学者的思想提前带到国内的预见性盛会。
2018亿欧创新者年会曁第四届创新奖颁奖盛典详情链接:
https://www.iyiou.com/post/ad/id/705
 
 
版权声明
       凡来源为亿欧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北京亿欧网盟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亿欧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0

  • 上一篇:勇敢创新,中国音乐家协会百人参访合纵音乐学院
  • 下一篇:全国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在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