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市场研究

“浙江省原创音乐创作基地”——千啤小镇的新身份

2018-09-27

  9月23日,以第三届“千岛湖啤酒原创音乐大赛”总决赛为核心的“2018千岛湖啤酒音乐节”在千岛湖啤酒小镇圆满落下了帷幕。除了激动人心的原创音乐大赛,本次音乐节还安排了电音狂欢、乐队表演、桑巴舞秀、维密走秀、韩国热舞秀、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等节目。在中秋节期间,整个小镇变成了一个充满激情与欢乐,无处不音乐、无处不啤酒的狂欢海洋。
  在9月22日的总决赛现场,上万人一同见证了零下35度乐队夺冠的精彩瞬间。山呼海啸的助威与呐喊声经久不息,将整个大赛和音乐节的氛围推向了最高潮。与此同时,现场还有另外一件值得大书特书,对于江浙地区,甚至是中国原创音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事情——“浙江省原创音乐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从2016年第一届千岛湖原创音乐大赛到现在,短短三年的时间,从这里走出去的原创音乐人已经超过了千余人。随着原创音乐大赛不断影响力不断的提高,在经过深入考察和讨论后,浙江省音乐家协会近日正式授予千岛湖啤酒小镇“浙江省原创音乐创作基地”的荣誉称号。
  据了解,该基地的设立旨在推动浙江省音乐发展工作,积极开展以原创音乐创作为核心内容的培育、服务活动,鼓励省内旅游机构通过建立相关设施,汇聚国内优秀原创音乐人,带动更多有想法、有才华的音乐爱好者参与到原创音乐创作中来,引导原创音乐健康、有效推进。
  此次的授牌仪式被安排在原创音乐大赛的舞台上举行,作为首批浙江省原创音乐创作基地授牌单位,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翁持更,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晓峰以及淳安县众多领导均出席了此次仪式。
  在授牌现场,翁持更寄语千岛湖啤酒小镇:“经过3年时间的打磨、锤炼,不仅“千岛湖啤酒原创音乐大赛”这块金字招牌已经在虾米等原创音乐聚集地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啤酒小镇也在3年的时间里从发端到孕育,我们一路见证了它的成长与发展,从当初的大赛到今年的“酌乐计划”,先后推出音乐人入驻扶持计划、原创高峰论坛、音乐大师课、城市音乐客厅等项目,成功助力1000多位原创音乐人,辐射万千音乐爱好者。于是,经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秘书处及创作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千岛湖啤酒小镇为“浙江省原创音乐创作基地”。”


  淳安县对于此次千岛湖啤酒小镇被授予“浙江省原创音乐创作基地”的荣誉称号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董文吉对此讲道:“这些年来,淳安不断挖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休闲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淳安各项事业发展跃上了时代的快车道。2018千岛湖啤酒音乐节的举办,是我县在休闲旅游产业上的又一次创新性探索及加快对外交流合作、是推动“康美千岛湖”建设的一大盛事。我们热切地盼望各级领导、各位来宾和各界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淳安的建设发展,我们也热情地欢迎大家到风景秀丽、活力无限的千岛湖来观光旅游、投资置业!”
  作为原创音乐大赛的主要主办方,千岛湖啤酒董事长郑晓峰也表示:“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秘书处及创作委员会授予千岛湖啤酒小镇为“浙江省原创音乐创作基地”,感恩之余,任重道远。”
  千岛湖啤酒小镇以啤酒为主题,将第二产业与第三产业有机结合,集艺术培训、音乐创作、生产、营销产业于一体,多年来在助推原创音乐发展上颇有建树。目前已建成了音乐吧、咖啡屋、音乐花园、音乐啤酒温泉、音乐啤酒节等音乐休闲场所,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音乐家在此召开音乐研讨会议,成为国内知名音乐旅游胜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千岛湖啤酒小镇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化原创音乐培育计划,不断探索创新原创音乐培育新模式,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逐步建成高标准录音棚、音乐演播厅、音乐休闲博物馆。通过丰富音乐领域业态,挖掘原创好音乐,以升格成“原创音乐文化体验区”,吸引优质音乐人入驻千岛湖啤酒小镇,为广大原创音乐人提供更广泛有效的音乐服务,把基地培育成为音乐创作和音乐人才汇聚的孵化器,助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

0

  • 上一篇:如何让兴趣培训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 下一篇:——武强县从国家级贫困县到国际化“音乐小镇”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