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市场研究

文化推动社会发展 世界媒体艺术城市代表齐聚长沙谈创新

2018-06-11

(5月22日上午,“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高级别论坛在长沙正式启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表示,文化是两个核心的要素,首先文化是跟人群相关的,第二,要把文化纳入到使城市更可持续的过程当中。)


(媒体艺术城市法国昂吉安莱班市长菲利普•索尔表示,随着国际社会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应运而生,文化和创意被赋予了建设包容、安全、灵活、可持续城市的战略意义。)


(媒体艺术城市英国约克市议员纳吉尔•艾尔认为,文化对任何城市的未来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约克在未来的25年都会力争把文化渗透到城市的方方面面。)


(来自51个国家的73名青年代表们正在认真聆听关于“创新推动发展”的论坛发言。)


(青年代表现场对话世界媒体艺术城市负责人代表们。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星辰在线5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柳佳路)5月22日上午,“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之高级别论坛在长沙正式启动。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媒体艺术城市法国昂吉安莱班市长菲利普•索尔以及媒体艺术城市英国约克市议员纳吉尔•艾尔分别就“创新推动发展”这一话题与现场青年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科学文化处处长申玉彪主持了论坛。
  在论坛现场,欧敏行表示,文化是两个核心的要素,首先文化是跟人群相关的,第二,要把文化纳入到使城市更可持续的过程当中。我们正在经历速度最快的城市化,现在差不多有30%的人都是生活在城市中,城市人口的增长速度也达到了历史最快水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进一步促进城市人口,特别是青年的创意、热情的原因。
  纳吉尔•艾尔认为,文化对任何城市的未来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约克在未来的25年都会力争把文化渗透到城市的方方面面。城市的成功是需要有创意的个人、组织、企业、机构及民间团体,创意就是思想的力量,它能够改变人和组织的思考方式,改变思维方式,城市的文化和遗产、学术传承,还有实体的这种城市景观都有助于形成和培养新的思想文化。
  菲利普•索尔在论坛上表示,创新和文化是一个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随着国际社会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应运而生,文化和创意被赋予了建设包容、安全、灵活、可持续城市的战略意义。今天的文化和艺术服务于新的技术,将是一个社会和政治的连接方式;文化将是一个融入的工具,文化将成为建立经济文化系统、城市可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元素。
  高山在发言中指出,创新是城市发展的动力,青年是城市未来的根本。要营造宽松、包容的环境,尊重创新创意,尊重青年的创造力与活力。要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让更多新经济在长沙落地生根。要有效应对城市面临的挑战,通过创意改造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高山表示,城市要赢得未来,必须赢得青年,要努力为青年搭建交流、展示、实践的平台,优化产业、人才、财税等方面政策,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发展的优良环境,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加入长沙,为城市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青年是世界的未来,是发展的希望。来自5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73名青年代表们,他们生长在不同的地区,从小接受着不同的文化教育。那么在联系日趋紧密的当今社会,如果让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们更加和谐相处、共推繁荣发展,这也是此次论坛举行的意义之所在。
  论坛现场,青年代表们还根据自己国家的不同文化背景提问,进行交流探讨。世界多元文化在长沙碰撞出激情火花。

0

  • 上一篇:吉林省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培训助力50家本土企业发展
  • 下一篇:众创音乐汇启动全国创新创业音乐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