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市场研究

2018北音“金穗奖”得主——慕音乐创始人陈磊:北音给了我追梦的方向和可能性

2018-06-08
  摘要:陈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2002届毕业生,著名音乐人,策划人,曾多次获得国内大型权威音乐奖项,并受邀参与各类音乐评选及大型音乐节活动,2004年担任中央电视台附属音乐制作部音乐总监。陈磊制作的专辑《天赋侗听》是全球首张实地录制的原生态侗族大歌主题专辑,侗族大歌于2009年入选世界级非遗名录。


陈磊在2018毕业典礼现场


李罡院长为陈磊等金穗奖获奖者颁奖


李罡院长与陈磊等金穗奖获奖者合影


陈磊荣获金穗奖


陈磊近照

  陈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2002届毕业生,著名音乐人,策划人,曾多次获得国内大型权威音乐奖项,并受邀参与各类音乐评选及大型音乐节活动,2004年担任中央电视台附属音乐制作部音乐总监。陈磊制作的专辑《天赋侗听》是全球首张实地录制的原生态侗族大歌主题专辑,侗族大歌于2009年入选世界级非遗名录。
  2018年5月25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新时代 新梦想 新征程”毕业典礼现场,陈磊因其在专业领域的取得的突出成绩荣获“金穗奖”。
  1.您现在在做些什么,有着怎样的工作安排或职业规划?
  我现在的工作身份基本是用笔名百慕三石,是慕音乐的创始人兼CEO。慕音是我在2005年创立的一家音乐传媒公司,经过13年的成长,现在已经是业内非常成熟非常专业的音乐发行、版权运营及艺术家经纪公司,曾发行运营合作过的有:孙楠、薛之谦、黄龄、汪东城、蔡照、刘珂矣、贾鹏芳、陈思思、李雨儿等。
  近两年慕音全力拓展海外市场,与日本等众多知名唱片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不仅引进了很多优质音乐作品和艺术家项目,还实现了全球全网的正版发行合作模式。
  同时,我自己也依然在坚持做音乐,比如刘珂矣以及贾鹏芳的新专辑都是我主要参与策划和制作的。我本人对于新国风音乐和非遗音乐也是情有独钟,花了近两年多时间采风录制的世界级非遗项目-侗族大歌的主题专辑《天赋侗听》就获得了很多关注和肯定,去年还获得了CMA唱工委最佳民间/民族专辑等。
  2.您在北音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小故事,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在北音的学习过程很充实,因为担任班长和系学生会副主席,所以经常跟老师们一起策划一些活动,比较难忘的就是我们当时还策划了一场化妆舞会,各个系的同学们都把自己造的面目全非,相当夸张,很多人半天才认出来是谁,后来也保留了一些当时的照片,现在偶尔看到,都依然是惊叹不已,有些事情,真的只有特定的时间、特定的环境才能做出来,很感叹,也很怀念。
  3.这次获得金穗奖,有什么获奖感言要说吗?
  这次获得金穗奖,很荣幸,也很开心,是北音给了我追梦的方向和可能性,现在离梦想越来越近,奔跑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也正是如此,对北音的感激也就越来越强烈,越厚重。毕业已经15年了,再次回到母校见证学弟学妹们的毕业典礼,再次接过院领导颁发的奖杯,心情很激动,这是一次补充能量的好机会,感谢母校,感谢李罡院长,感谢所有的老师们。
  4.有什么对母校的生日祝福吗?
  母校25周岁了,一路走来很不容易,祝愿北音发展日新月异,培育更多优秀人才,生日快乐!

0

  • 上一篇:大连西岗区全链条服务助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 下一篇:商洛移动信息化让洛南音乐小镇管理更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