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听见传统 · 分享经典丨《孔学堂传统音乐时间》之《喜洋洋》

2021-02-14
  每逢节庆之时,总是可以听到这首洋溢着欢乐气氛的乐曲。《喜洋洋》是我国享有“弓弦乐之圣手”美誉的刘明源先生创作于1958年的作品,乐曲可以说是风行全国,深受听众的喜爱,被认为是刘明源创造的曲目中最成功的着作之一。全曲取材于两首山西民歌,乐曲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然后以两个笛子声部的重叠、顿音和加花的方法,凸显轻捷生动,并增加了热情洋溢的气氛。

  另外一个主题依据另一首山西民歌《碾糕面》改编,作者坚持了原曲舒展的特色,将上下两句开展成起承转合的四句,加上笛子、二胡与板胡用各种技巧修饰旋律,木鱼则以规整的节奏烘托曲调,高兴的歌声犹闻在耳。每当这首曲子响起时,人们不禁会高呼一声:过节了。

  《孔学堂传统音乐时间》是一档由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和贵州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共同打造的高品质传统音乐节目。

  节目通过资深主持人萧峰的搜寻遴选,对中国传统文化与经典音乐作品进行融合,如民乐、民歌、戏曲、舞蹈、诗词等诸多的经典元素,利用广播及新媒体平台,多方位、立体式呈现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巨大魅力的同时,也给我们展现了一幕幕经典音乐盛宴。

  FM91.6贵州音乐广播听见传统·分享经典主持人:萧峰编   辑:冯健《孔学堂传统音乐时间》

  首播:(周一至周四)10:15重播:(周五至周日)10:15(周一至周日)21:45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对天津市翔盛通达乐器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 下一篇:宽音域转调排箫 喜获两项国家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