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产品与品牌 > 品牌展示

80后音乐老师白手起家,筑起通往爱的音乐“王国”

2021-01-26

  80后天津美女王超曾是一名钢琴和声乐培训老师。专业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演出经验,让她在音乐教学和舞台表演乃至乐器销售方面游刃有余。她自身不但是一名优秀的钢琴师,而且还是一位优秀的舞台艺术工作者,多年来的演出和教学经历,她发现学习声乐、乐器的孩子越来越多,便一边搞培训一边搞起了乐器销售。经过数年的沉淀和坚守,如今她手下的乐器培训老师已有100多人,培训音乐学子1500多人,成为天津地区小有名气的创业青年才俊。

  创业四年打造成功音乐殿堂位于天津市南开区三马路附近的一座小楼,王超开设的音为爱培训学校就在这里。近600平方米的培训学校里有20余间乐器培训教室,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古筝、吉他、琵琶等乐器被错落有致地摆放在大厅和教室内。“每天都有很多孩子来学习乐器。特别是放学之后,孩子们穿着校服来学音乐。”王超说,教这些孩子们的老师,都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师范大学等专业院校,且教学经验丰富,基本都是童子功从小学习。

  “2016年初,我用自己这几年存下的不多的钱,全部投入在自己的小事业,做自己擅长的乐器销售和音乐培训,那时候只是租了150平米的小底商。第一次创业不懂的地方太多,创业初期没有学生也不舍得开空调,都是小太阳取暖,不舍得雇员工,每天从早到晚都是自己盯着,没有休息日,上午没有人的时候自己去发传单,那时候12月正是天津特别冷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把周围几公里的小区和停车场都跑过来了。除了招生,公司内部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自己解决,包括做卫生还有老师们的课程安排。”王超说,在这四年里,她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中途也有想过要放弃,但是看到渴望学习音乐的孩子们,最终她还是坚持了下来。

  “我在这个行业多年,我的诚恳和勤奋以及细心,得到很多家长的一致好评,慢慢的店里的学生越来越多,认可我的能力的人也越来越多,小店虽然不大但还挺红火,每到六日来往的学生很多,教室也基本排满了。”随着音乐培训的项目渐渐丰富,来参加培训的学生越来越多,向王超咨询乐器购买事宜的学生和家长也多起来。2018年三月,王超与两个朋友(合伙人)一起,租下了一个近600平米的大店面,与朋友一起经营新的培训学校,公司的营业执照也由最初的乐器销售公司变更成为教育局颁发的艺术培训学校。“从一个不起眼的小作坊,奋斗出一个大的艺术培训学校,当中的困难和艰辛难以表达。”王超说。

  据了解,音为爱艺术培训学习四年来光培训琴童总人数就达1500人之多, 每年上课总数达10万节。

  管理从孩子学得进去的方式提升效果从一位只专注于培训声乐和钢琴老师成长为集教育培训与乐器销售为一体的音乐机构管理者,这是一个很大的身份转变。王超这位80后美女老板,是怎样管理这家机构的呢?

  “我始终认为,做培训,我们不能忘了培训的初衷,那就是让每一位孩子都能接触到好的专业的音乐,让音乐更普及,让孩子们学习乐器不再是高高在上,学习乐器不再是耽误学习不务正业的事情,让更多孩子和家长提高音乐的审美。”对此,王超特别注重学校老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要求老师们每周定期进行教学会,特别是针对一些新来的老师,大家会在教学上对其教学方式和效果进行研讨和帮扶。学校也会支持机构的老师出去跟着大师一起学习。

  但相对老师的专业来讲,王超更看重老师的人品。她认为,一个老师如果连人品都不够的话,就算技术再高,也教不出优秀的学生。

  她说:“老师的人品主要是看品德,我自己教学多年后发现,每个孩子如果有一些地方做得不够好,老师要善于发现并指出,如果老师心态不好,就不会提出来,这就是看老师有没有用心,负不负责任。接着就是对于教学经验和成果很看重,每个老师能力不一样教出的学生是否成绩显着和突出,不聘用在校大学生或者本科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会在琴童的每一个瓶颈期都顺利度过,调动琴童的兴趣,让琴童能够坚持的学习。也看重教学秩序比如老师上课有没有迟到,在个人娱乐和教学冲突时,老师进行的选择是什么,这些我都会比较看重的,毕竟教师的威信首先建立在责任心上。”

  信念坚持普及音乐教育“我自小就经常参加各种演出,深知演出对于提高专业水平是很重要的事情,不再是自己在家弹,而是在几十个、几百个观众眼睛下去弹琴,锻炼胆量增加业务水平,也增加了舞台经验 。”王超说:我是希望我们的身边尤其是家庭里面也应该可以像国外那样,家庭聚会可以每人弹一种乐器,合奏起来,在轻松自在环境中享受音乐带给人们的快乐。除此之外,王超还认为:学习音乐不能光上课,音为爱每年总会想办法组织各种音乐会、比赛、大小型的活动演出,为了孩子们提供舞台进行表演,锻炼他们在舞台上的经验。为此,音为爱会定期给孩子们举行汇报音乐会;每一年每个老师都有两场他们自己的师生音乐会。为此还专门在机构中设置了一个小型舞台,这也方便了平时做一些汇报演出。

  “我很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我由衷的希望我们机构的孩子是一个全方面发展的孩子,不是机械的只会弹考级那两首曲子。我更希望孩子们通过我们机构老师的培养和指点,最后能加强个人的音乐素养,做到真正的喜欢音乐,真正的懂音乐。我不希望有这样事情发生。作为一个音乐人来说,我们本身要做的就是普及音乐教育。”王超说,她不希望孩子和家长们走向音乐的误区,不希望孩子们学钢琴学乐器就是为了考级。

  也许正是王超这种理念和教育方式,不但锻炼孩子们的胆量更是增加学员的业务水平,尤其是提升了孩子们的舞台经验。在每位老师的努力下,音为爱的学生的考级通过率达到99.6%。

  对于未来,王超说:“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所谓大规模的或者很宏伟的目标,只是想继续在音为爱这个地方把音乐传承下去,我就想着把我这一亩三分地做好。”未来的目标可以在天津各区都设立培训分部,让学生家长节省路途的时间,还会找到靠谱的音乐机构和好的老师学习音乐。

  成功秘诀创业贵在坚持回顾自己走过来的这四年,王超认为自己能有现在的成就,并没有啥成功秘诀,但非要说有成功的秘诀,那就是贵在坚持。

  王超,音为爱艺术中心创始人,五岁开始学习钢琴,自小就对音乐很着迷,对其他乐器也有着浓厚的兴趣,毕业后一直在琴行做钢琴教学以及乐器的销售,在工作期间非常努力,经常参加专业培训,细心钻研各种乐器和声乐教学,多次去乐器厂学习各种乐器的制作和维修,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员工,用她自己的话来说:“狮子座就是这样一个追求上进不认输的性格。”她说:还在初一的时候,就专门找老师学了吉他,现在的她,钢琴、声乐、吉他、尤克里里、古筝、小提琴、二胡、琵琶等乐器样样精通。

  王超说,自己绝对不是为了赚钱而搞培训,而是以坚持普及音乐教育的态度在培训。正是这种精神,在王超的带领和努力下,音为爱获得多个全国乃至全市的相关领域奖项。有了这样的成绩,慕名而来的学生越来越多。

  王超说,培训加销售是相辅相成的,没有一批优秀的培训老师,没有过硬的培训能力,就没有好的销售,有质量可靠的乐器,才有良好的口碑,才有更多的学生愿意来学习。

  “由于我们有很强的实力,以及专业的培训能力,自2017年至今,每年都要精心策划组织一场大型新年音乐会,一整场演出全部由音为爱的学员和老师共同完成,我们的音乐会可以与专业的一场音乐会相媲美,就是这样的执着和用心,我们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由此,“音为爱”的口碑也越来越好,学员也越来越多。”据王超介绍,音为爱还为自己的培训学校和辛勤的交警写歌,多次免费为社区、街道、养老院做公益活动,得到区里和相关街道的一致好评。

  2020已经远去2021我们一定会更好王超说,2020年的疫情,看着很多同行都因此关门了,心里也是很难过,难道2020年对艺术培训来讲是一次洗牌?在艰难的2020年,我们挺过来了,没有让学员们和一直支持我们的人失望,音为爱去年六月底开工了,虽然我们每天都安排消毒,很多家长还是担心疫情的反复,在大家的努力下,上课的学员越来越多,2020年8月份基本恢复了正常。

  “进入2021年,疫情依然不断反复 ,家长们提心吊胆,对培训行业冲击力很大,面对高额房租的压力,我们不得不努力,把这难关一起度过去。”尽管如此,王超说,马上又到了2021年新年音乐会了,所有老师都策划着音乐会的节目,我们的这次音乐会,好在,免费,欢迎大家来观看。

  面对反复无常的疫情,王超说她一定能挺过去。

  音为爱,所以爱。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广寒宫”不再冷!广州音乐集带来两天三夜音乐派对
  • 下一篇:2020版著作权法对音乐产业的影响